口腔很容易溃疡,而且一次会出现多处溃疡的情况

会员23084777 14 已回复
口腔很容易溃疡,而且一次会出现多处溃疡的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军民 医师 赣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
已帮助用户: 16254
问题分析: 你好,口腔溃疡。可用洗必泰漱口液,或复方硼砂漱口液等含漱,每日3—5次,每次10毫升,含5—10分钟后吐弃。再用口腔溃疡消炎薄膜,剪成溃疡面大小,贴于溃疡上,待其自然化解。或用0.5%达克罗宁溶液少许以棉签蘸取后涂于溃疡上,
意见建议:也可用珠黄散加青黛散混合后的粉剂涂于溃疡面,可收敛止痛,有助于愈合。金霉素眼膏少许,涂于溃疡面,也有止痛,促进溃疡愈合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考虑上火引起的舌部溃疡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考虑维生素B2,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复方氯己定漱口液漱口治疗看看。平时注意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预防感冒。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吃西瓜不会口腔溃疡,或者是说吃西瓜不容易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维生素缺乏造成的。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由于西瓜有利尿作用,若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喝桂花茶,桂花配菊花茶,单味茶,茉莉薄荷茶,石榴茶都可以,茶只是一种饮料,并不能代替真正的治疗,它只是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好处,可以增加维生素B、维生素C的含量,增加机体抵抗力,对溃疡的愈合也有好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黏膜长时间出现迁延不愈的溃疡,或者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溃疡的面积增大并伴有肿块,同时黏膜的表面出现不光滑、凹凸不平,常伴有粗糙、鳞形或者片状脱屑,时常也有渗液或者渗血以及伴有异常味道的,则高度可疑口腔黏膜有癌变的可能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口腔溃疡严重的可能会影响身体其他免疫功能,甚至整个身体的免疫功能,口腔溃疡应该早期进行治疗,口腔溃疡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吃流质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较多,多见于饮食刺激、精神压力过大、作息不规律等因素。同时,免疫下降也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发作。
辛辣、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火气过重,容易因上火导致溃疡。同时,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作息不规律容易使内分泌失衡,激素分泌紊乱时也可能增加溃疡发作风险。此外,机体免疫下降、家族遗传等情况也都是溃疡发作的危险因素。在溃疡发作后,可选用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复方氯已定含漱液等消炎药物治疗。
其中,意可贴所含醋酸地塞米松作为激素药物,安全剂量条件下能够迅速发挥药效,在体内安全代谢。该药使用后能够起到较强的抗炎抑菌、抗过敏、免疫抑制作用,在减轻溃疡炎症的同时,还可保护创面,延长药效维持时间。在治疗期间,患者可以多吃些清淡营养的食物,也可适量吃些维生素C片、B族维生素片,有助于机体免疫增强,降低溃疡复发风险。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