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你好,请问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有没有传染性?

会员23080167 21 已回复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你好,请问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有没有传染性?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意见建议:你好,是有传染性的,建议你抗病毒来治疗的,效果是可以的,祝健康!
有用0
黄保平 医师 性病科
擅长:病毒疣、生殖疣、肛门疣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尖锐湿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直接传染、接触感染病毒物品间接传染以及血源性传染。病症是生殖器及其周围出现不痛不痒的“肉瘤”,外观呈乳头样、菜花状、鸡冠状等多种形状,根部可带蒂,表面湿润。
意见建议:尖锐湿疣的治疗必须按照你的主治医师的建议正规治疗,正确用药,严格按照医嘱进行治疗,内服外用药物治疗,持之以恒方能控制不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可采用隔离、避免搔抓等常规疗法,并与阿昔洛韦、万乃洛韦、泛昔洛韦、炉甘石洗剂等抗组胺药联合用药。具体是这样的:
一、总体治疗
1.儿童应在所有的皮疹结痂和干燥前进行隔离。
2.患儿发热时要多注意休息,多饮水,多进食易消化的食品,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避免抓破疱疹,要剪短指甲,并在手指上缠上纱布。
二、药物治疗
1.阿昔洛韦是治疗新生儿单纯疱疹感染的首选药物。
2.泛昔洛韦、万乃洛韦具有较高的生物利用率和较好的疗效。
3.如果有皮疹,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是口服抗组织胺药。
4.如果疱疹破裂或继发感染,可以在局部涂抹抗生素。三、手术治疗不需要手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先天性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预后怎么样,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先天性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虽然抗病毒药物可以改善神经系统的发展,但并不能减少死亡率,特别是对有中枢神经系统的患儿,虽然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但存活下来的人的神经系统的发育并没有发生改变。早期或早期有痉挛的婴儿,其预后较差,与播散性中枢神经系统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患者相反,部分患者经抗病毒药物后,长期疗效显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新生儿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多见于早产儿,也可发生在足月儿。病变常累及全身多个器官,主要会引起唇、口周、齿龈及喉部皮肤黏膜疱疹。临床表现可分为全身播散及局部病变两种类型。全身播散型可累及皮肤、肺、中枢神经、心脏、肾等。表现为发热、苍白、呼吸窘迫、惊厥、嗜睡、烦躁高胆红素血症、休克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诊断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要根据皮损的形态特点、发病部位、容易复发等特点来进行诊断,实验室诊断主要用于疑难病例的确诊,包括第一方面细胞学检查,泡疹刮取物涂片可以检查出多核巨细胞和核内嗜酸性包体,并排除水痘带状疱疹就可以确诊。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现在还没有疫苗,所以是无法通过注射疫苗的方法来预防这种疾病的,单纯疱疹病毒在治疗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而且还应该在生活中注意加强自己的身体免疫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在饮食中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及玉米、全小麦、豆类、蒜头、蘑菇、奶、沙丁鱼、瘦肉等食物。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E。平常注意维持营养及水、电解质的平衡,保持呼吸道通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