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桥本甲状腺炎能治好吗

会员23078704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桥本甲状腺炎能治好吗曾经被诊断为青春期甲状腺结节,吃过一阵子的药,后来医生嘱咐平时吃些海带就好了,就没太在意。前两年体检中发现是桥本氏甲状腺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桥本甲状腺炎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囊肿多数为单发结节,偶见多发结节,直径多在2~5厘米之间。肿块呈圆形,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多数不痛或有轻微疼痛,无触痛,可随吞咽而上下移动。囊内压不高时,质地柔软,触之有囊性感;如囊肉液体较多,压力较高时,也可触之坚韧。甲状腺囊肿患者无任何不适,往往是在无意中发现颈前部肿物,也有的有甲状腺结节病史。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桥本甲状腺炎本病代谢率增高,氧化过程加速,所消耗的热量增加,必须补给足量的糖类;另外,蛋白质的分解和肌肉组织的消耗也增加,因此,也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至于脂肪代谢也被加速,消耗量也增加,加之也是供给热能的重要物质,所以可适当的多吃。
意见建议:桥本氏甲状腺炎注意:补充钾盐。由于甲状腺素有利尿、排汗作用,使机体大量的钾盐丧失,因此要适当的吃些瘦肉汤、橘子水和香蕉及新鲜蔬菜,以补充钾盐,但不可过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
桥本甲状腺炎并不能治愈,桥本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那个在自己的免疫系统保护甲状腺的时候,会误伤甲状腺把甲状腺中的甲状腺球蛋白或微粒体当成敌人发生自我防御产生自身抗体。抗体并不直接破坏甲状腺但自身免疫性的损伤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可能引起暂时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但是最终发生甲减的机会容易明显增加。桥本炎没有治愈的方法,需要定期重新评估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功能减退时医生帮助患者选择合适的剂量补充左甲状腺激素钠长期服用以维持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一般不能治好,只能缓解症状。
桥本甲亢是一种自体免疫的病,治疗无效。通常不会有任何的处理。要不要做手术,要看是否要做好的检查。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不是很好的话,可以做常规的检查,如果是甲状腺机能下降,可以适当的给予甲状腺激素,同时还要进行甲功的检查。临床上可以通过查甲功、过氧化物酶抗体、甲状腺超声波等检查来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碘摄入量与桥本甲状腺炎的发病有很大关系。桥本甲状腺炎患者日常饮食中应禁忌的食物如下:
1、含碘食物:如海带、紫菜、紫菜、海鱼、贝类食物等,应限制或避免食用,以免加重病情,但一般可食用含碘食盐;
2、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辣椒、胡椒、芥末、葱、姜、蒜等食物和烟酒。这类食物可能影响疗效,刺激胃肠粘膜,引起其余不适症状;
3,其余:避免食用霉菌、熏制、盐渍等致癌类别的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单纯的桥本氏甲状腺炎,不影响甲状腺功能的情况下,一般不影响怀孕。
只有桥本氏甲状腺炎影响甲状腺功能,发生功能性变化时,才会影响妊娠。但不受严格限制,只要功能正常,服药维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就能正常怀孕。怀孕期间仍需定期监测,根据怀孕全孕期调整用药量,维持在正常范围,只要患者胎儿能正常发育,就不影响怀孕。此外,备孕期间患者也要注意饮食合理,如果异常一定要去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吃普通盐即可,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并不是因为缺碘引起的,因此不需要再添加碘盐,可以选择不含碘的常规饮食,吃普通盐即可。桥本甲状腺炎常表现为桥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甲减、甲功等。平时要少吃柿子、碘盐、海产品等高碘食品。另外,要避免食用大白菜、大白菜、核桃、木薯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是不适合减肥的,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适当的减重。但是不建议使用减肥药进行减肥,一定要使用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更加建议选择正规合理的减肥方法。对于桥本甲状腺炎,绝大多数患者都容易导致终身甲减,一旦出现甲减的疾病,如果甲状腺功能不能纠正到正常范围内,就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