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哪里有失眠症的中医生

会员23073705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在重庆哪里有失眠症的中医生人都憔悴了,经常睡不着,心情低落,在工作是也没有精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到底这是什么原因,可以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江乾秀 医师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268
问题分析: 你好!失眠会有很多的因素所导致,中医考虑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肾,或者是由于过于劳累耗伤心血导致的心脾气血两虚型失眠,或者是肝火过旺肝郁脾虚型的失眠,或者多见于肝肾亏虚型的失眠。需要根据你的症状来对症分析论证,加以治疗,才会从根本上调理根治,目前的情况还要考虑到是否属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意见建议:给你几点建议:一是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15分钟,增强体质;二是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三是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四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养肝健脾和胃的作用;五是全身放松法:在躺下后用意念引导,从头发、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脚趾,依次逐步放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症艾灸可以这样做:
1.艾灸安明穴可以改善失眠。安明位于颈部,有宁心安神的作用。长期坚持艾灸此穴,可调理失眠、头晕、头痛等症状。
2.沈竹穴位于第三胸椎和第四胸椎之间,具有调肺气、补虚肺的作用。艾灸此穴可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有特别好的疗效。
3.艾灸足底涌泉穴还能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作用。每天坚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神经衰弱,从而改善失眠症状。
4.神门穴位于手掌边缘。不仅能强心,还能预防心烦、神经衰弱等疾病。艾灸时,局部会感到温热,皮肤红润,不要靠得太近,容易引火上身。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医能治失眠,但是否能治好失眠症则不能一概而论。
一、失眠症患者应该重视阴阳脏腑气血的调节,通常采用滋阴补血、补益心脾、交通心肾、舒肝养血、正气养精等方法,活血通络等方。
二、失眠症同时应该强调安神定志、以心神不安引起失眠为主的方剂有养血安神、清心安神、益气安神、镇肝安神。
需要注意的是,中医能改善失眠,但是不是百分之百能够治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症的应对取决于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只是单纯的睡不着觉,可以选择单效安眠药。但是,如果是睡眠维持困难或早起的患者,可以选择长效安眠药,最好去医院检查,医生可以根据情况开药。另外,长期失眠患者可能需要6~8周的认知行为治疗,同时进行药物治疗。失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即使接受药物治疗,约50%的患者仍会失眠一年以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眠感觉障碍: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失眠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入睡困难: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病人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是长期失眠,那么考虑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内分泌失调造成,所以建议这种情况最好应该可以调理一下内分泌现在的状况建议可以口服一些调理激素的药,同时建议调整好良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的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得太多。长期失眠的患者可以采取药物调节,服用以下几种药物能够改善症状以及调节身体。
1、谷维素,谷维素具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作用,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失眠以及情绪不佳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正确的服用此种药物,服用此药物能够促进不适症状的改善。
2、安定,睡眠状态不佳患有失眠症的患者可以服用安定,服用此种药物能够调节睡眠。这一种药物有镇静,抗焦虑和抗抑郁的作用。
3、适量的补充钙片,大多数患有失眠症的患者是因为营养不良所导致,所以在出现失眠症之后可以适量的补充钙片或者在饮食上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通过有效的调节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
4、服用安神补脑液,安神补脑液有安神、补脑和养神的作用,失眠症患者大多数会出现情绪紧张和状态不佳的现象,患有失眠症之后服用此种药物可以改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早期可见以下症状,入睡困难:病人通过各种方式调整,仍然不易入睡;早醒:可出现半夜醒来不易再入睡,或早晨醒来较早;夜醒次数较多:无其他原因,夜里频繁醒来,且醒后可以入睡,但每次睡眠时间较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