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钾应该吃什么药。为什么低钾血症啊?缺钾应该吃什么...

会员23060410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缺钾应该吃什么药。为什么低钾血症啊?缺钾应该吃什么药。为什么低钾血症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问题分析: 建议你首先检查是否是有甲亢.首先建议检查甲状腺全套功能是否是有异常再说。建议检查看看诊断清楚再说。只有找到原因针对性原因治疗才不会复发。才可能根治的。
意见建议:发病的时候注意补充钾,静脉滴注氯化钾或口服补达秀.不要吃甜食,防止饥饿.避免过度劳累,否则容易诱发。另外注意是否是有腹泻饥饿呕吐这些原因也可能导致低钾血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缺钾不一定就是低钾血症。低钾血症是一种病理生理状态,其血钾水平在3.5mol/L以下。第一种是体内钾不足的缺钾性贫血。第二种是低钾血症,是因为体内的钾被转移到了细胞中,导致体内缺乏钾。第三种是稀释性的低血钾,是因为过量的输注导致的钾浓度降低,此时体内的钾含量已经足够了,不会缺少钾。对于低血钾,首先要找到引起低血钾的原因,并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注意补充钾,尽可能地将体内的钾恢复到3.5mol/L以上,可以通过口服补钾、静脉补钾等方式来补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缺钾不是低钾血症。出现低钾血症不一定是因为缺钾所导致的可能,是身体当中的钾元素出现了转移,也会导致骨骼出现肌肉无力的现象,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呼吸麻痹,因此也会伴有呼吸困难。通常长时间的缺钾是会导致低钾血症的,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例如海带,如果缺钾比较严重也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现象,因此还会伴有肾小管出现酸中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钾血症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如香蕉,桔子等。但要从根本上解决低血钾,必须要找出病因,比如是否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所致的继发性低钾血症,如果是这样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治疗好甲状腺功能亢进,只有在治疗好了甲状腺功能亢进之后,才会出现低钾血症。其次,如果伴有低钾血症和高血压,还应该考虑醛固酮增多症引起的低钾血症,如果是后者,则可以通过对醛固酮增高症进行治疗,降低钾血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钾血症的原因有摄入不足,或者是出汗呕吐腹泻等排出过多,肾小管病变引起,也有可能是钾离子转移到细胞内而引起的。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的检查来明确的,缺钾离子会有引起下肢乏力,呼吸肌麻痹,心律失常等并发症的出现。需要及时治疗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首先应该明确病因,多数都以进食差造成的,另外有的降压药中,也有引起缺钾的副作用,这样需要给口服相关补钾的药片,另外蔬菜中含有的钾比较多,多进食绿叶蔬菜,适当的吃橘子,橘子中含有的钾比较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钾血症通常应该多吃一些香蕉、橙子、橘子、柠檬、菠萝等、以上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比较高的钾成分,能够起到一些补钾的作用,低钾血症患者通常是因为电解质紊乱引起的,主要是技术不好,周期性的麻痹所致,钾离子在人体发挥着比较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钾会引起全身无力,严重者可能还会影响呼吸和心跳,只吃水果效果不是很明显,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改善。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