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发冷、低热,没有其他症状、是感冒吗?谢谢

会员23041362 26 已回复
只发冷、低热,没有其他症状、是感冒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丁锁 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冠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痛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90
问题分析: 你好,上述情况不一定是感冒。也可与其他部位感染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血常规。尿常规。上腹部彩超。肺部拍片以了解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热指体温小于38度、大于37度,感染的症状可以体现为低热、咳嗽、乏力、周身出汗,甚至寒战等,非感染性的低热体现为原发病的相关症状,比如有风湿性的关节炎,会出现关节的疼痛,伴有低热,作为功能性的,也会出现手脚出汗、震颤、失眠、乏力、精神抑郁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只发烧没有其他症状,可能是感冒初期、其他感染原因、非感染性因素等引起的。
1.感冒初期:感冒的初期,有的孩子表现以发烧为主,后续可能才出现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
2.其他感染原因:孩子发烧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泌尿系统感染、皮肤细菌感染等;
3.非感染性因素:部分孩子发烧是非感染性因素引起的,比如夏季热、血液肿瘤性的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免疫系统疾病引起的发烧,病情平稳期,都没有其他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 反复低烧,乏力,咳嗽,首先要考虑肺结核的可能,但也有可能和慢性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气肿,肺部肿瘤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患者的胸部CT,痰培养,血结核抗体,血培养检查结果是否完全正常,有没有使用抗结核药物或消炎药来做诊断性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咽喉炎或过敏性咳嗽等都会引起咳嗽的症状。对于咳嗽的治疗,首先要查明病因,再针对病因选择用药治疗。建议多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是否有其他的异常表现,同时可给宝宝多喝温水,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对咳嗽有一定缓解作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患者只发烧,这是急性支气管炎的早期表现。咳嗽、咳痰主要是由于炎症影响到了气管、支气管、肺泡等。如果是在某些消化系统,如急性胃肠炎初期,孩子会表现为发热,如果是肠道炎症严重,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另一种情况是,孩子的免疫力低下,一般只会出现发热,其他的都不会表现出来。要根据孩子的体温来进行退热,并明确病因,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只发烧没有其他症状考虑是过度劳累,或者是淋雨受凉、晚上室内温度过低、没有及时盖被子,导致免疫力低下,引起的感冒发烧。反复发烧持续超过一个礼拜以上,需要引起重视,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