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老公检查出是胸膜炎已经结痂偶尔左右胸痛如何治...

匿名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老公检查出是胸膜炎已经结痂偶尔左右胸痛如何治愈治愈可能大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发现左胸疼 前天做的胸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 胸膜炎的晚期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魁胜 邢台三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95
问题分析: 朋友你好;你的情况面对胸膜炎给患者的治疗是很主要的。
意见建议:中药椒目葶苈汤可以根据患者的情况给合理的用药,辩证施法系统性的治疗胸膜炎,对于胸膜炎患者的康复是很好的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咳嗽但胸痛一般是胸膜炎,可能是结核性胸膜炎的一种症状。大部分结核性的胸膜炎病人在初期和治疗的后期都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现象,可能跟受凉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本身体质比较虚寒,在受凉的情况下会造成局部出现疼痛,结核性胸膜炎一般需要住院输液,胸水在两个月左右基本上可以吸收,也可以通过拍片复查查看胸水是否增加。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胸腔疼痛在一星期之后就会消失。这是因为胸壁和内脏胸膜的摩擦,导致胸痛,然后是胸腔积液,胸膜和脏层胸膜被剥离。胸痛需要多长时间,有些人会在短时间内痊愈,有些人甚至会坚持好几年。这个时候,要看病情的轻重,以及病人自身的体质,所以要谨慎,不要一概而论。肺结核性胸膜炎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抗结核治疗,以减轻病情,并要警惕胸膜间有皮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通常会引起胸痛。特别是当胸膜炎症较严重、胸水较少的情况下,胸痛会更加明显,胸痛与呼吸的频率、呼吸的深度有关。通常情况下,胸口疼痛会随着明显的剧烈呼吸而加剧。结核性胸膜炎要进行系统的抗结核治疗,主要是根据病人的症状进行镇痛,如果有必要,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抗炎处理,可以缓解胸膜的炎症,降低胸膜的渗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偶尔胸闷胸痛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等。
如果是中老年人,可以考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痉挛致管腔狭窄导致的心肌缺氧缺血症状,比如运动、饱食、寒冷刺激、吸烟、情绪激动等都有可能诱发或加重。也有可能是自发性气胸,主要是因为肺部大泡破裂导致的,一般都是因为人和气胸的严重程度不同,一般需要X线或者CT检查才能确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结核性胸膜炎治疗期间可以要孩子,但是不建议这期间妊娠。因为治疗过程当中,会服用相应的抗结核药物控制病情,而这类药物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并且还容易合并感染。因此,可以等到病情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再考虑要孩子。但若是坚持想要孩子,在孕二十周左右需要到医院做个唐氏筛查,尽早排除是否存在胎儿畸形的情况。若胎儿正常,则注意补充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选择运用强心、利尿类的药物进行诊治。同时注意改变原有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多吃点青菜瓜果,多喝点热水,做到不吸烟不饮酒,清淡饮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