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吃什么中药好啊,哪些中药是治头痛的

会员22996709 19 已回复
头疼吃什么中药好啊,哪些中药是治头痛的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齐敏 医师 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科、体寒
已帮助用户: 20164
问题分析: 引起头疼的原因有很多如风寒头疼、淤血头疼、肾虚头疼、痰湿头疼、肝阳上饶等等,用药各不相同。
意见建议:建议找中医大夫吃点中药,或针刺治疗,祝早复日康。
有用0
关注
蒋群礼 医师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东村社区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 呼吸系统 消化系统
已帮助用户: 31573
病情分析:你好,头痛是头部严厉痛苦的温和情况,头疼有各种各样的起因,通常指局限于头颅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上的疼痛,病因较复杂,可由颅内病变,颅外头颈部病变,头颈部以外躯体疾病及神经官能症、精神病引起。
意见建议:适当使用解热止痛剂如索米痛、米格来宁,或少量服用可待因、颅痛定等;对焦虑烦燥者可酌情加用安定剂或镇静剂,对抑郁表现者加用抗抑郁剂;针对发病机理进行治疗,如高颅压者给予脱水利尿剂,低颅压者给予静推低渗液;扩张性头痛给予麦角制剂;松弛收缩的肌肉给予按摩、热疗、痛点奴佛卡因封闭等;表浅神经痛可采用封闭治疗;更换脑脊液等。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如神经性头痛,血管性头痛,紧张性头痛,偏头痛或者局部五官科疾病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做个脑电图或者脑CT甚至内分泌检查确诊,疼痛严重建议服用止痛药如**。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压力过大防治亚健康状态等。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偏头痛中药处方散偏汤,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偏头痛发作与遗传、内分泌、饮食、环境等因素有关。中医辨证论治,少运动,少吃刺激性食物,生活规律,情绪稳定。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配伍川芎、柴胡、白芷、香附、白芍、郁李仁、白芥子、甘草等药物。偏头痛如果出现瘀血痰浊阻滞经络,则会出现偏头胀痛、痛处灼热、心烦不安、夜梦多、大便不通等症状,可用上述药物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白芷、川芎、菊花等中药通常可以治疗紧张性头痛。
第一、白芷具有祛风止痛、解表散寒的左右,能缓解紧张性头痛、牙痛等症状,有利于促进身体恢复。
第二、川芎具有活血化瘀、通筋络等作用,能有效改善由紧张性头痛引起的症状。
第三、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性头痛,有利于身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食用辛辣、生冷食物,注意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以下中药治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分为胆固醇息肉、炎性息肉等类型,茵陈、板蓝根、玄明粉、木香、陈皮等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性作用,这两种息肉有可能逐渐减少,但是不能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需要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饮食营养摄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喝中药头痛可能是药物副作用。
第一,药品不良反应很有可能与药品过度滋补相关。可以加入行气的药物一起治疗。很多中药具备活血化瘀成份,可造成脑血管扩张、浮肿乃至皮肤过敏,比较严重应及早就医,防止产生严重危害。另外,一部分中药因大脑供血不足、脑血管筋挛、大脑营养成分缺失等,可引发脑栓塞氧气不足,造成头痛,提议服用正天丸医治。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吃中药是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的,如果吃的中药出现有头痛,应该立即停用这个药物,注意需要慢慢的停用这个药物,头痛会自己好转的。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来说,治冻疮的中药有细辛、红花、生姜、艾叶、桂枝等等。
冻疮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病症,其病因是气血不足、阳气不足,再加上受寒而导致的局部气滞血瘀,严重者会有破溃流水等症状。冻疮局部用药可以选择附子、肉桂、细辛、红花、生姜、艾叶、桂枝等温热的中药,可以用来泡手、泡脚。另外,还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等滋补气血的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