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可以做手术吗

会员2293026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支气管扩张可以做手术吗
一年前确诊为支扩,最近气短痰多,打了几天抗炎的药有所好转,有大量脓痰,可以手术吗,手术是怎么做的,做完会影响肺功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叶芹 护士 柳林县中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
已帮助用户: 9481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症状是支气管扩张症状,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使支气管壁的肌肉和弹性组织破坏,导致支气管变形及持久扩张。典型的症状有慢性咳嗽、咳大量脓痰和反复咯血。
意见建议:建议,支气管扩张最好去医院输液治疗,一般要治疗半个月左右才会好转。
有用0
关注
赵明栋 贺钊卫生院内科
擅长: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641
问题分析: 支气管扩张(简称支扩)是指支气管持久性扩张并伴有支气管壁的破坏。是胸外科现在处理的最常见呼吸道慢性化脓性疾病,病理上支气管壁毁损,呈持久不可逆的扩张变形,同时伴有周围肺组织的慢性炎症。
意见建议: 支扩切除多少肺组织完全根据术前支气管造影所见而定,手术开胸探查所见仅供参考,有相当一部分患者肺外观正常,扪诊也无异常,不能确定病变范围,因此,在做手术之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是否要切除肺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扩张一般情况可以治,但是比较难治愈,要采取药物的方法治疗,比如抗生素药物、消炎药物等,还需要采用雾化吸入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和缓清,支气管扩张的患者会出现慢性咳嗽、咳痰、大量浓痰、反复咳血的症状。建议可以做痰培养检查,确定细菌的种类,可以具体的选择敏感性抗生素的药物,支气管扩张的患者还需要定时的清理呼吸道的分泌物,加速排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咳血可以治的。如果支气管扩张的患者出现咯血,说明情况比较严重。一般只有药物可以控制咯血,支气管扩张很难完全治愈。止血药一般有抗纤溶的氨基己酸和氨基甲苯甲酸,中药有云南白药和各种止血散。加压素具有很强的血管收缩作用。它被静脉注射到液体中。咳血时需要静脉推注,以避免单次大剂量用药。如果患者出现支气管扩张咳血的症状,说明情况已经比较严重,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一定需要做手术,支气管扩张临床上比较常见,是由于支气管感染,特别是定植菌感染引起的。主要的症状就是反复咳嗽、咳痰,平时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只有轻度的咳嗽、咳痰。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支气管扩张咯血不可以运动。慢性咳嗽、大量脓痰、反复咯血、反复肺部感染是支气管扩张的主要临床表现。因为支气管和肺动脉的末端分支往往伴随着气道的扩大和吻合,有些毛细血管会膨胀,从而导致患者咳嗽时血管壁或血管瘤破裂,造成反复咯血或大咯血,发生咯血、大咯血等情况,需要及时的进行及时的止血和组织抢救,建议患者及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患者不建议吃桔子。虽然桔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但是属于性热的水果,吃多了会引起上火。气管扩张患者可以吃一些具有清肺止咳的水果,比如枇杷、梨,有助于缓解支气管患者咳嗽和有痰的症状,患者也可以吃冰糖炖雪梨或者是炖川贝都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不吃辛辣刺激、高油脂的食物,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要戒烟戒酒,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保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不可以喝酒,因为喝酒,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者导致感染的情况发生,需要保持饮食清淡,少吃油腻性的食物。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慢性化脓性炎症和纤维化,使支气管壁的肌肉和弹性组织破坏,导致支气管变形及持久扩张。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