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式甲减变甲亢

会员22915410 16 已回复
桥本式甲减变甲亢桥本式甲减变甲亢桥本式甲减变甲亢,吃了接近一年的优甲乐药量是50克的那种的1/4可是最近去检查说又转成甲亢了,医生叫停药两个月,再去复查,可是我的脖子变粗了,我有些担心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万均 主任医师 广州军区机关医院内科
擅长:甲减、甲亢、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炎、甲状...
已帮助用户: 1461
问题分析:甲状腺肿大:呈弥漫性,质地软,有弹性,引起甲状腺肿大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和甲状腺生长抗体关系密切,此种抗体对甲状腺功能影响不大,故病时甲状腺肿大程度与病情不一定平行。在肿大的甲状腺上可以听到血管杂音或者扪及震颤。
意见建议:目前治疗甲状腺疾病应及时治疗,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患者要注意休息,适当运动,饮食规律,中医治疗甲状腺有很好的疗效,无副作用,不复发,使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亢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讲究对症治疗,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加强综合性心理治疗十分重要。首先应消除各种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状态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则疗效较好。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指导意见:你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擅,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建议采取免疫因子联合疗法。如果有疑问可以点击在线咨询。#关注微信甲状腺治疗中心#
有用0
关注
崔淑芬 北京回龙观医院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6387
问题分析: 您好,甲减,即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代谢活动下降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 可以吃维生素b12、叶酸、左甲状腺素等
意见建议:,饮食以多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不宜过食生冷食物,平时应动、静结合,作适当的锻炼,养成每天大便的习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饮食应加强营养,但忌吃生冷之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甲状腺炎一般是桥本甲亢和桥本甲减,桥本甲减一旦出现甲亢,就不会再发生甲亢,如果怀孕后出现甲亢,有可能是桥本甲减在服用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后,没有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无法判断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是否过量,这时候怀孕可能会出现甲亢。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应定期测量甲状腺功能,并在医生指导下调整左甲状腺激素的剂量替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也有少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是由于桥本甲状腺炎甲亢期引起的,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但绝大多数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都不会发展成桥本甲减。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首先要看是原发性甲亢还是甲状腺炎症引起的甲状腺毒症。建议做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甲状腺超声检查,必要时做甲状腺穿刺病理学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减还能变甲亢,即使患者出现了乔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随着血中相关甲状腺激素的逐渐降低,最后也会呈甲减状态。
桥本甲减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因为对桥本氏甲状腺炎来说,对自己的甲状腺有一定的破坏。如果在某个时期由于抗体的异常增加导致甲状腺受到过多的破坏。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释放到血中,可能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称为属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期。患者的症状,被称为甲状腺毒症,对乔本甲状腺炎来说,最终的结果还是甲减。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变甲减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患有甲亢的患者出现甲减的症状多数是由于治疗不当所引起的。这时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再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阿法骨化醇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建议患者定期检查肝功能、肾功能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变甲减的症状有倦怠、嗜睡、淡漠、反应迟钝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导致该疾病的原因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和释放过多甲状腺激素,主要有奋、失眠、情绪易激动等症状。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导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主要有倦怠、嗜睡、淡漠、反应迟钝等症状。
甲亢演变成甲减症状多见于甲状腺炎或甲亢患者服用抗甲状腺素药物过量。需要医院进一步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向甲减的转化是非常的危险。
1、有可能是因为甲亢病人吃了太多的抗甲状腺药。甲硫咪唑和碘-131放射疗法都有可能导致甲减的发生。
2、甲亢变甲减也有可能是由甲状腺滤泡细胞损伤造成的,这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滥用了一些药品。要做CT、核磁共振等局部化验,明确是否有甲状腺滤泡的实质改变,然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如果延误治疗,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出现损伤,导致桥本氏甲亢,需要进行外科切除。所以,如果是由甲状腺功能亢进转化为甲减,需要进行适当的药物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