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会员22840238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是什么因素引起的?最近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是不是得了甲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大多数甲亢患者出现甲状腺肿大,肿大的程度有轻有重,极少数甲亢患者甲状腺不肿大.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甲亢又叫做甲状腺功能亢进,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度引起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机体出现高代谢状态,比如多饮,多食,消瘦,患者会出现烦躁,心悸,手抖等症状
意见建议:您好,如果您有上述症状的话,建议到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经过甲状腺功能检查就可以确诊,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得到及时的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是多种原因以前的,具体内容如下:
基因、遗传、免疫、环境等原因可能导致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其中免疫因素较为常见,部分患者的体内存在促甲状腺受体抗体,可能是促甲状腺受体抑制型抗体,也可能是促甲状腺受体刺激型抗体,这类抗体会刺激甲状腺细胞,导致患者的甲状腺组织变大,合成和分泌超出正常范围的甲状腺激素,最终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力、服用药物、过量摄入含碘的物质等因素造成的,这与自身的体质有关。
1.自身免疫:人体的促甲状腺产生了抗体,可以促使机体的甲状腺细胞产生某些荷尔蒙,这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而甲状腺激素过高则会引起甲亢。
2.用药:长期使用左甲素或胺碘酮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从而引起甲亢。
3.碘元素摄取过多:长期食用碘类食品,例如:海产品、碘盐等,会造成身体中大量的碘,严重的还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口服一些治疗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怀孕甲亢引起的原因是在妊娠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大部分激素都有增长的趋势,所以怀孕期间出现了甲状腺激素升高的现象一般是正常的,当然也有少数者因为甲状腺激素的升高而出现短暂的甲亢现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讲,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心房颤动。大多数病人在甲亢控制后会转变成窦性心律。如果房颤的历史比较长,并且在控制了甲亢之后很难恢复窦性心律,可以选择药物复律或者电复律。如果复律困难,持续的心房颤动,需要长期使用β受体阻滞剂来控制心室率,同时需要长期使用抗凝药物来预防心源性脑梗塞,比如华法林、利伐沙班、达比加群酯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房颤通常能治,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律失常,导致患者房颤。如果患者房颤症状较轻,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普萘洛尔片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房颤症状比较严重,患者应及时就医进行治疗,在改善房颤症状的同时,也对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进行治疗。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房颤通常能治。在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导致甲亢的病因一般有以下几种,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1、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它是一种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它可以促进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的合成,也可以分泌甲状腺激素,从而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2、碘摄入过量:会引起短暂的甲状腺机能亢进。
3、甲状腺高机能腺瘤:甲状腺腺瘤具有自身的甲状腺激素作用,可引起甲状腺机能亢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