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的患者该吃什么补品好?患有糖尿...

会员22826703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有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的患者该吃什么补品好?患有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的患者该吃什么补品好?。有遗传病史吃什么补品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骨质疏松,药物有维生素d与钙剂,雌激素、降钙素、二磷酸盐、异丙氧黄酮,氟化物、维生素k、甲状旁腺素、雄激素、生长激素
意见建议:防止缺钙还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还应加强防摔、防碰、防绊、防颠等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得骨质疏松症和高血糖、胰岛素缺乏或抵抗、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激素水平异常等有关。糖尿病是一种由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变化引起的一种疾病,当体内或局部浓度升高时,体内的代谢产物会引起信号通路的变化,进而影响到骨骼的质量和数量,进而引起骨质疏松的发生和发展。血糖过高会导致机体产生活性氧,从而抑制成骨细胞的增殖和分化,进而对新骨的形成产生不利的影响。长期使用罗格列酮和吡格列酮等抗糖尿病药物,也会引起骨质疏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与骨质疏松症密切相关。
1型糖尿病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等原因,骨密度会下降。2型糖尿病患者的骨密度变化尚未决定,但这两种类型糖尿病患者的骨折风险明显增加。增加的危险是糖尿病患者更有可能跌倒视力障碍、周围神经病变等,更重要的是糖尿病导致骨骼质量下降。相当多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性腺功能减退,性激素不足会促进和加重骨质疏松症。此外,糖尿病,如骨骼组织的营养血管和分布神经病,会加重骨骼的营养障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并不需要吃补品,因为糖尿病的病人饮食原则就是控制热量和脂肪,所以只要病人身体不虚弱可以不用进补,但是平时可以吃山药熟地瘦肉汤、枸杞叶蚌肉汤、土茯苓猪骨汤。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防治骨质疏松非常重要,通过以下几点可以防治:
1.积极控制血糖。
2.补充含钙量高的食物,要求在控制每日总热量的基础上,实现食物多样化、膳食均衡、营养均衡。
3.坚持适度的运动,在阳光充足的时候运动,效果会更好。
4.除治疗原发疾病外,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降钙素、双磷酸盐等药物补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症的致病因素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患者体内钙的过度流失。
糖尿病患者由于骨结构的病变,患者表现为骨质疏松。建议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改善,最常用的是钙制剂和维生素D,不宜使用糖皮质激素,以免对患者症状造成伤害。平时要适量运动,提倡有氧运动和抗阻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评估跌倒的风险,在生活中预防跌倒,保证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目前治疗骨质疏松的常规药物包括各种抑制骨吸收和促进骨形成的抗骨质疏松药物,可应用于糖尿病患者。患者应到医院就诊,在医嘱下规范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病症,发展到了某个阶段,就会出现一些严重的问题,例如骨质疏松症。
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抽烟、饮酒、忌辛辣刺激的饮食习惯,要经常进行一些锻炼,比如跑步、打太极拳、爬山等,这些都可以促进骨骼的强健,增加骨的密度,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