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 身高170女生。半夜小腿抽筋,是不是缺钙,不是长个子...

会员22823797 14 已回复
14岁 身高170女生。半夜小腿抽筋,是不是缺钙,不是长个子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梁群山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390
病情分析:你好,抽筋多跟缺钙有关系,建议服用迪巧咀嚼钙片、阿法骨化醇胶丸进行补钙。
意见建议: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用钙剂进行补充,比如钙尔奇D、盖天力或者汤臣倍健的钙剂,这些钙剂最好配合维生素D,也就是鱼肝油的使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受凉,受凉后血管收缩,会引起局部血液循环的改变,引起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期间腿抽筋就是缺钙反映。
有些孕妇晚上出现小腿抽筋、睡眠质量不好、出虚汗就是缺钙。缺钙对胎儿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因此应及时补充钙剂每日60mg。还可从饮食中补充含钙较多的食品如豆皮、牛奶、蛋类、大虾。怀孕期间还应防止缺铁性贫血,并多吃含铁食物。患者需注意定时孕检,做好胎儿唐氏综合征等先天畸形病症的筛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生长发育期间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缺钙,缺钙就会抽筋,变得抽搐,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出现这种症状最好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生活中也可以适当的调理一下,比如饮食上可以多喝牛奶,豆制品,菠菜等,也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剂,钙片儿。所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一定要规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现象,有可能是着凉,也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会逐渐地增加,身体的负荷会逐渐加大,这个时候全身的血液循环也会下降,集中到子宫,当小腿肌腱缺氧的时候就会抽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存在抽筋症状一般缺钙的可能性大,缺钙后就会表现出腿抽筋。可以先服用些钙剂来补充一下,多吃些含钙高的食物,并且方便时可以去医院做个微量元素化验,看其他方面是否也缺,在及时补充就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期后期出现腿部痉挛,可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可以服用一些钙片。最好是去妇产科进行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孕妇腿抽筋,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常出现小腿抽筋。医学上称为腓肠肌痉挛,大约半数以上的孕妇在孕中期出现腿部抽筋,尤其在晚上睡觉时容易发生。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晒太阳。多食用一些海鲜以补充钙质。常见的食品有:海藻、虾壳、虾仁等。补充钙质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避免出现高钙的情况,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