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心内膜炎有什么症状?在平时的时候感觉不到什么...

会员119466575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感染性心内膜炎有什么症状?在平时的时候感觉不到什么,只是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比如说我喜欢打羽毛球,打完之后有时会觉得累,会大口大口的吸气,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胸口疼的现像,这是为什么啊?。猛的一吸气后会胸口疼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这个胸疼的症状,和很多疾病有关系,注意看看有没有伴随的症状和以往的病史,
例如心肌缺血,会有心慌胸闷的症状,有高血压就更警惕;胸膜炎,这个疾病会伴随发烧和咳嗽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胸片确诊,另外不要在秋季做激烈的户外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染性心内膜炎发病率为15%-35%,病变的瓣膜上的肿瘤被内皮细胞完全包裹,因此在高烧后几天到几个月内就会发生栓塞,而早期的栓塞往往会发病的很快,也很危险,最容易发生栓塞的是大脑,皮肤和冠状动脉。
较大的皮栓塞会突然出现左上腹部或右侧肩膀的疼痛,少量的左胸腔积液和脾肿大,伴有比脾区的摩擦声,皮下栓塞会发展为皮脓肿,常见的是草绿色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而革兰氏阴性的血氧菌和真菌则是罕见的,在本病痊愈后一两年内还会出现栓塞,但这并不意味着复发。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染性心内膜炎需要尽早治疗,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指心内膜被病原微生物侵袭出现炎症性疾病。常见的症状表现为发热、脾大、腹痛、血尿、便血、胸痛、咳嗽、咯血。主要消炎治疗,积极医生治疗,休息避免劳累熬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会有发热、心脏杂音、动脉栓塞等症状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发热:如果患者患有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通常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体温升高较为明显,可能伴有寒战、关节疼痛、肌肉疼痛等不适症状。
2.心脏杂音: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会对患者的心脏瓣膜产生影响,因此,患者可能会出现心脏杂音,可能会闻及心脏瓣膜关闭不全声音,也可能有舒张性的心脏杂音。
3.动脉栓塞:由于受到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影响,患者的心脏瓣膜上的细菌、炎性因子等物质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可能会形成栓塞,从而对患者体内的正常血液循环产生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染性心内膜炎肾损害可能会出现血尿、少尿或无尿、咳嗽、咳痰、心慌、心动过速、气短、呼吸困难、抽搐、意识障碍、乏力、头晕、恶心、呕吐、昏迷等症状。感染性心内膜炎引起的肾损害还可能会导致肾衰竭、肾脓肿、肾小球肾炎等情况。
感染性心内膜炎是指由细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直接感染而产生心瓣膜或心室壁内膜的炎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情分析: 这个胸疼的症状,和很多疾病有关系,注意看看有没有伴随的症状和以往的病史,
意见建议:例如心肌缺血,会有心慌胸闷的症状,有高血压就更警惕;胸膜炎,这个疾病会伴随发烧和咳嗽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胸片确诊,另外不要在秋季做激烈的户外活动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感染性心内膜炎是一种或多种致病原感染了心内膜,瓣膜或瓣膜相关结构的疾病,以往称为细菌性心内膜炎
意见建议:食欲减退,体重减轻,面色苍白,皮肤瘀点,血象为进行性贫血,血培养阳性是确诊感染性心内膜炎的重要依据

刘冰涛护士内科迁安康宝诊所已帮助用户:51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哮喘,肺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