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瘤患者应该注意事项

会员22801768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瘤患者应该注意事项甲状腺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瘤患者应该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甲状腺腺瘤是起源于甲状腺滤泡细胞的良性肿瘤目前认为本病多为单克隆性,是由与甲状腺癌相似的刺激所致。好发于甲状腺功能的活动期。
意见建议:颈部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结节,多为单发。稍硬,表面光滑,无压痛,随吞咽上下移动。大部分病人无任何症状。腺瘤生长缓慢。当乳头状囊性腺瘤因囊壁血管破裂发生囊内出血时,肿瘤可在短期内迅速增大,局部出现胀痛。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多因气滞肝郁化火,肝火内动,或情志内伤,肝气郁结而引发。其发病与经、孕、产、乳等生理功能失调及体质因素等有关系,体内阴阳乘戾,气滞痰凝,壅结颈前为本病所成,若迁延日久,引起血脉瘀阻则由气、痰、瘀三者合而交结为患。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瘤患者能吃醋。
甲状腺瘤是一种很常见的良性肿瘤,但要根据病理结果来确诊,通常要通过甲状腺手术或甲状腺粗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来确诊,因此甲状腺瘤一般都是通过B超来确诊。B超显示甲状腺结节边缘不清,与周边组织有粘连,有微钙化,实质低回音,患者一般是能吃醋的,并不会对病情造成太大的影响,建议患者不必太过担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瘤患者不建议吃海带。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甲状腺瘤一般是由于甲状腺素分泌过多,或者是平时饮食不当导致的,而海产品可能会使甲状腺分泌紊乱的,海带属于海产品的一种,所以甲状腺瘤患者不建议吃海带。
甲状腺瘤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注意事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做局部按摩,对肌肉按压不少于30分钟,容易止血。
2、颈部贴膜在24小时后取出,不需要重新粘贴。
3、手术后2天内创口不沾水。
4、手术后一小时内要吃饭,一小时后可先吃点水,如果无吞咽困难,呛咳等症状,可吃软食物,次日可恢复正常饮食。
5、二至三天低热,为正常反应,可对症治疗。
6、手术后1周内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注意不剧烈咳嗽。
7、手术后2周内禁酒、吃辣及大声讲话、情绪高涨、颈部活动过多。
8、手术后2周内,颈部肿块胀痛属正常现象,若出现特殊不适感,如颈部明显酸痛,胀痛继续加剧,呼吸困难等、嗓音持续性嘶哑,吞咽困难,高热不退,请与医师联系。
9、定期复查,手术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和18个月定期检查甲状腺彩超、颈部彩超和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手术全身麻醉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需要吃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
病人完全麻醉醒来后,可以喝点温水,如果没有任何不适,可以吃米汤、菜汤等。术后的第一天和第二天,病人的饮食还是以清淡为主,由少到多,从简单到丰富,一天的摄入量从一百到三千五百到一千不等,提倡少吃多餐。
平时可以多吃米粥、鸡蛋糊、蒸蛋、菜泥、果汁、肉末等,要注意病人的胃肠道是否有明显的不适,有没有明显的腹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瘤是一种良性结节,服药不可能让它消退、痊愈。
甲状腺瘤病人不愿意服用药物,有部分患者甚至拒绝手术治疗。这是因为他们认为手术切除后复发率高,容易复发。实际上,只要采取正确方法进行有效治疗,完全可以达到根治目的。甲状腺腺瘤经药物治疗后,瘤体不可能变大或者变小,如不压迫周围器官或者影响外观均可观察到,不需要做手术,一年复查一次超声检查就行了。也有的瘤体因缺血而在瘤体,中部液化形成囊性变,此时进行超声检查会显示结节内实质性组织已经消失并成为液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机能亢进(甲亢)通常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正常甲状腺素分泌的反馈控制机制丧失,导致循环中甲状腺素异常增加,以及以全身代谢功能亢进为特征的疾病的总称。甲状腺机能亢进的原因尚未完全阐明。它可能主要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内分泌失调有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