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如何治疗?中药治疗怎么样?

会员22797982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如何治疗?中药治疗怎么样?我担心我的病情恶化,想知道甲状腺结节中药治疗效果怎么样? 检查:双侧甲状腺大小型态正常.轮廓清晰,光点分布均匀,双侧甲状腺内可见数个低回声结节,其中几个大小月5*3mm,3*2mm,5*4mm边界清,其内均可见强光点.T3三碘甲状腺原氨酸1.07ug/l,T4甲状腺素10.4ug/ml,FT3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2.4ng/l,FT4游离甲状腺素0.94ng/ml,TSH促甲状腺素2.248miu/l.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的检查结果严重吗?我要怎么治疗呢?除了吃药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症状早期会出现甲状腺轻度肿大,质软,无自觉症状.随着腺体增大,出现结节,肿大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但甲状腺功能正常,发病年龄一般在 40~50岁或以上,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病史长,常合并有心脏病变. 甲状腺体上发现单个或多个大小不一,圆形或椭圆形,表面光滑,与周围不粘连,可随吞咽上下移动,质地较正常腺体略硬,无粘连无压痛的肿块. 甲状腺腺体内的结节与周围甲状腺组织分界清楚,直径一般3~4cm,结节较硬,硬度可超过实质性肿瘤,小囊肿一般无症状,巨大囊肿可产生压迫症状. 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健康受到的危害越来越大.为了能避免危害进一步的扩大.建议采取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另外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可以吃的东西是: (1)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蘑菇、薏米、红枣、核桃、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3)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油菜、芥菜、菱、猕猴桃等. 运动 平时要多进行运动,尤其是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更需要定期进行运动,多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对于任何疾病的预防都有好处. 避免刺激 要尽量避免任何可能出现的刺激,不要吃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经常烦躁、发怒等等,避免情绪不良造成内分泌的紊乱.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很多甲状腺疾病可表现为结节,它在各个年龄段的男女群中均可见到,但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这与女性的生理结构和工作环境有着重要的关系。甲状腺结节分为两种,一种是良性的,另一种是恶性的,良性结节占大多数,坚持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在甲状腺疾病中十分普遍,主要的困难是良恶性的区分。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伴随着患者的吞咽动作而移动。若为良性,甲状腺结节较小,无局部压迫症状可,B超追踪观察均可。对于较大的良性甲状腺癌,需要进行外科干预。若为较大良性甲状腺结节,还可选择、择期手术摘除,恶性甲状腺结节等,无论大小,推荐使用,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治疗,再B超追踪观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腺体内结节和囊肿是甲状腺常见的良性病变,平时多注意定期检查,严重的话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病变不超过1厘米,如无临床症状,也可短暂观察,定期检查,每3个月复查甲状腺彩色多普勒。但平时应注意多补充含碘食物,如病变逐渐增大,气管受压,或有明显疼痛或不适症状,应选择切除手术,在局麻或全麻下进行手术操作。甲状腺结节又按照结节内的物质有所不同,又分为囊肿或者是实性结节,当然很多甲状腺结节里边是伴有一定钙化的,刚才提到了囊肿如果是有压迫症状或者是伴钙化或有恶性倾向的时候,都考虑手术处理,其余的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需要通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出现甲状腺结节的情况,通常可以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两大类。如果是良性结节,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保持密切随访,从而观察病情变化即可;如果恶性结节,患者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外科手术治疗,必要时还需要进行淋巴结清扫手术。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有助于缓解患者出现的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结节通常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甲状腺结节合并桥本氏病。若发现有钙化或纤维化则需考虑甲状腺癌可能。提出应按结节大小和数目,定期进行颈部彩超复查,如结节明显扩大,可予以手术切除,阐明病理性质。有症状的患者在确诊后,应进行正规治疗。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根据调查结果,判断是并发甲亢还是甲减,可进行药物治疗。结节大的人必须及时看医生,需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口服甲状腺制剂,如左甲状腺素钠、甲状腺片,可以搭配碘制剂一起服用。中药对该病也有显著疗效,如五海瘿瘤丸、海藻昆布汤等,可以帮助缓解不适症状,具体用药需遵医嘱使用。
当患者出现压迫气管、食管等症状时,应及时进行甲状腺切除手术治疗。如果有继发功能亢进、恶性病变等情况,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最好是通过穿刺或活检等方法对甲状腺结节组织进行病理检查,以明确是否有恶性病变,防止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消除,具体分析如下:
要消除甲状腺结节,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治疗。首先要了解的是,并非所有的甲状腺结节都要切除。因为,甲状腺结节分为两种,一种是良性的,一种是恶性的。甲状腺囊肿、结节性甲状腺肿是良性结节,如果体积较小,生长速度较慢,需要密切观察。对于恶性结节,要及时手术切除,同时要视具体情况选择颈部淋巴结清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