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瘤化疗后全身骨头痛

会员22797649 64岁 已回复
骨髓瘤化疗后全身骨头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建厂 医师 城关医院妇产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868
病情分析:您好,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恶性骨肿瘤!病变侵蚀骨骼的过程中,本身就可以引发剧烈疼痛的,这是原因之一!而有些化疗应用以后,药物与肿瘤组织间的相互作用也可以导致明显的疼痛
意见建议:对于您的情况,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查明原因,并同时给予镇痛剂以缓解症状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全身骨头痛是一种感觉比较深的疼痛,可能是炎性疾病、骨质疏松、癌症、流行性感冒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类风湿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炎性疾病。主要包括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等。2、严重的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需要补充钙,调节饮食,日光浴,合理的体育锻炼,鲑鱼降钙素,双磷酸盐(阿伦磷酸钠)等。3、癌痛、癌骨转移.对此,采用放疗、化疗、镇痛治疗。4、流行性感冒也可能会引起的全身疼痛,可以口服布洛芬等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性骨质疏松症、痛风性关节炎、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因素都会引起全身性的骨头痛。痛性骨质疏松症是指绝经期的女性,其症状是多个关节疼痛,并伴有全身无力,无法负重行走,稍有外力就会导致骨折。
痛风主要是因为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一般是患者吃了海鲜或者喝酒之后,会导致关节部位的肿胀,这种疼痛会导致关节部位的肿胀,这种疼痛是无法承受的,在长期的时候会发生关节的变形。肿瘤性疼痛,以反复的疼痛为特征,晚上较白天加重,并不能通过镇痛药物来缓解。除了临床症状之外,还需要通过血液化验来帮助确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全身骨头痛可能是过度运动、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过度运动:患者如果过度运动可能会导致四肢肌肉劳损,进而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肌酸激酶分泌过高,从而可能引起全身骨头痛的症状,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
2.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风湿免疫性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晨僵、乏力、肌肉酸痛、体重下降等症状,因此全身骨头痛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硫酸羟氯喹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是癌症晚期,那么此时全身疼痛的情况。是可以适当地遵医嘱搭配一些止疼药来进行改善。癌症晚期会出现有疼痛是临床的一种体现。那么也可以适当地搭配一些中草药来缓解疼痛。考虑晚期预后较差。合理护理。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全身骨头痛可能是风湿病的原因,对风湿病系列检查做出明确的诊断。加强日常生活调理,保持心情愉快,培养豁达乐观的心态和性格;生活应该有规律,以确保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避免疲劳。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全身骨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应注意鉴别。最常见的是感冒,感冒发烧之后会感到浑身无力,皮肤疼痛甚至全身骨骼疼痛。然后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先从全身小关节开始疼痛,比如手指关节,逐渐延伸到各种大关节疼痛,例如肘关节,膝关节等。也有可能是最近劳累过度,如果上了年纪应随时观察骨密度变化看看是否是骨质疏松症引起的全身骨骼疼痛。最厉害的就是癌症骨转移,所以发现全身骨骼疼痛,应予以重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