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上火会引起脸上长痘痘吗?

匿名 17岁 已回复
请问'上火会引起脸上长痘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婧 深圳大学内科
擅长: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115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吃多了上火的食物是会引起脸上长痘痘的,所以建议你平时最好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应该多喝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比较好。
意见建议:如果长了痘痘就要及时服用清火片维生素C片炎可宁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注意患部卫生,不要用手去抓患部,以免引起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上火会引起头疼。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中医认为上火会导致头痛。中医认为,火邪属于外感六淫,属于外感六淫。中医理论认为,"火性炎上",所以中医认为上火的症状一般表现在人体的上部,尤其是头部和面部。上火主要表现为头痛、目赤肿痛、口干咽干、口苦、舌燥等症状。中医辨证中认为,上火引起的头痛往往与肝火、肺火、心火有关。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上火并不会引起高血压。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可能是肥胖、吸烟等原因导致的,因此上火并不会引起高血压。患有上火后,患者应该遵医嘱吃牛黄清心丸、黄连上清丸、牛黄清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生气会引起失眠,失眠会加剧。
情绪上不安和焦虑。这种情况称为火灾。患者会出现失眠、睡眠困难、睡眠后容易醒来、口干、口苦、头晕、视线模糊、大便干燥等症状,这是中医的劣化症状。辩证的话,会成为痰上扰动引起的失眠。所以饮食要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吃解热的中成药,降温治疗。如果睡不好,可以考虑使用安眠药来烹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会的,上火会导致血压波动,引起血压增高。因为上火的时候,人体相处于应激状态,在应激状态的情况下,交感神经会兴奋,肾上腺素会分泌增加。激素分泌增加会导致心脏收缩力增加,外周血管收缩诱发血压增高,特别是对既往有高血压的患者,会进一步的导致血压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火同样会引起身体感冒。上火引起的感冒一般是热感冒,感冒以后同时会出现喉咙痛,鼻塞等情况。上火感冒以后要及时进行降火,需要用清热去火的药物治疗。在上午以后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不要再食用辛辣这些容易上火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阴道炎可能是因为上火导致的,实际上,上火是人体对外部刺激的一种反抗反应,它能够调动体内的正气、免疫功能和邪气进行抗争,所以上火会促使身体的新陈代谢更加旺盛。
局部红肿热痛是由于代谢过强所致。就是所谓的阴道炎。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发脾气,可以用中药外洗,比如地骨皮,白蒺藜等,对上火引起的阴道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