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腺瘤手术后又有甲状腺结节严重吗

会员22740644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腺瘤手术后又有甲状腺结节严重吗B超示:双侧甲状腺多发结节(左叶部分结节伴钙化)双颈部淋巴结(右上颈部淋巴结肿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腺瘤手术后又有甲状腺结节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常无症状,任何甲状腺疾病都可能以结节的形式存在,临床上分类比较困难。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内的单发或多发性结节性疾病,
意见建议:食物可选用鸡蛋,牛奶,鲜瘦肉,鲜水果蔬菜(如胡萝卜,西红柿,菠菜,洋葱等),可饮用北芪瘦肉汤,西洋参瘦肉汤,当归生姜羊肉汤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早期甲状腺结节钙化症状不明显,只是甲状腺腺体内出现肿块,该肿块质地硬,但是没有疼痛感,表面粗糙,形状不规则,在短时期内便可迅速增大,很难随着吞咽上下移动。后期,肿块会快速生长,症状表现为声音嘶哑、吞咽和呼吸困难,还有局部的淋巴结会肿大并向远处转移。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两种疾病严重的程度,主要是看病变的性质,不能一概而论。甲状腺腺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当肿瘤合并出血而迅速增大时,还会产生局部的胀痛,甲状腺结节有的属于良性,有的属于偏恶性,需要看甲状腺结节穿刺病理检查的结果确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病症。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良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由于机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致使垂体TSH分泌增多,在这种增多的TSH长时期的刺激下
意见建议:不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菜、淡菜、干贝、蛏、海蜇、海参、龙虾、带鱼、鲐鱼、鱼肚、蚶、蛤、甲鱼

张晓光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2374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状腺疾病的治疗

病情分析:早期甲状腺结节钙化症状不明显,只是甲状腺腺体内出现肿块,该肿块质地硬,但是没有疼痛感,表面粗糙,形状不规则,在短时期内便可迅速增大,很难随着吞咽上下移动。后期,肿块会快速生长,症状表现为声音嘶哑、吞咽和呼吸困难,还有局部的淋巴结会肿大并向远处转移。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单发结节容易发生甲状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很常见,在颈部肿块中,甲状腺瘤约占50%。一般无明显症状,当瘤体较大时,会因为压迫气管、食管、神经而导致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当肿瘤合并出血而迅速增大时会产生局部胀痛。因甲状腺良性肿瘤有恶变可能,一部分虽然是良性,但呈“热结节”(即高功能性),所以需要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目前较先进的方法就是采用联合治疗(包括生物免疫治疗)的方法以消灭肿瘤组织细胞提高免疫抗癌力为首要,这个力量要是上去了,病情可进入良性循环,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同时施以中医治疗,我国中医源源流长、博大精深,可治本,可很好地防止复发和转移;另外心态很重要,不要害怕和着急,否则只会加重病情。如能做到,可以显著的延长患者的寿命,早期的良性肿瘤治疗明显有效,可以达到临床康复;对于中晚期转移患者,积极治疗,意志坚强的话,能够提高5-15年等不同的寿命,甚至更长。关键不用手术,不用放化疗, 所以费用不高。

刘献周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7351
擅长:中医治疗胰腺癌,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乳腺癌等

病情分析: "甲状腺结节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其结节有单发或多发临床上有良恶之分必须详细鉴别以区分良性和恶性."
意见建议:"甲状腺瘤以滤泡瘤最为多见最先为甲状腺肿大腺瘤一般呈圆形或椭圆形直径为3cm以内单个或多个质地大多比它周围的甲状腺组织为韧无压痛生长缓慢开始时结节有浓集碘的功能扫描为温结节从结节中释放出的甲状腺激素量不多随着结节增大功能增高释出的甲状腺激素增多临床上可出现甲亢表现放免测定为T3型甲状腺扫描为“热结节”结节外甲状腺组织萎缩而失去聚碘功能常不显影此常被称为高功能性或毒性腺瘤.."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的话是要给以积极的手术治疗的,不然的话肿瘤进一步的肿大的话是会导致压迫的
意见建议:建议是要给以积极的配合医生给以积极的手术治愈你的疾病的

林海河医师内科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209
擅长:呼吸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