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烤瓷牙磨牙时伤了点牙髓上瓷牙后会不会?做烤瓷牙磨...

会员22713082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烤瓷牙磨牙时伤了点牙髓上瓷牙后会不会?做烤瓷牙磨牙时伤了点牙髓上瓷牙后会不会牙髓坏死发炎,疼痛。以前牙齿没痛过上了烤瓷牙以后会不会牙髓坏死发炎疼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也会坏死炎症的,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休息,继续结合牙髓治疗, 除髓也是很好的,继续观察。
有用0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烤瓷牙修复3颗牙齿,其中一颗有露髓可能,遇到刺激会出现疼痛。烤瓷牙最好是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否则容易出现牙髓炎。但是很多牙髓健康的牙齿,为了做烤瓷冠就去除牙神经是很可惜的,临床上也活髓牙可以做烤瓷冠,但是必须是健康的牙髓。
意见建议:像您这种情况,有露髓可能,建议暂时不要直接做烤瓷牙,可以戴临时冠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有牙髓炎症状就及时做根管治疗;如果观察一段时间没有牙髓炎症状,在戴烤瓷冠也不迟。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烤瓷牙一般是需要磨牙的,能够改善牙齿缺损的情况。烤瓷牙通常利用粘接的方式粘接在牙齿表面,从而使牙齿恢复正常的形态以及功能。在粘合时需要将牙齿表面磨除一部分,能够使烤瓷牙更加稳固,并且能够提高牙齿粘接后的美观性。在做完烤瓷牙后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若患牙已经活动,在缺损较大或没有其他方法进行修补的情况下,不打麻药会有些许疼痛感,会给患处打一些麻药以减轻疼痛。若患牙本身就是死牙,磨牙是不会感到疼痛的。因此,做烤瓷牙磨牙时疼不疼,这是需要根据患牙而定的,不能一概而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烤瓷牙更换全瓷牙肯定需要磨牙齿,而且可能是二次磨牙。更换全瓷牙有可能需要二次磨牙,要根据牙齿的具体情况判断。在更换全瓷牙前会做口腔全面的检查,如果将牙冠拆除之后牙齿的形态和外形都特别符合预备要求,通常不需要二次磨除。全瓷牙使用的寿命通常在10年左右,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牙齿崩瓷现象,要及时更换。建议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建议使用牙线、冲牙器等,牙冠配戴适应或引起疼痛者,应及时复诊。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烤瓷牙更换全瓷牙需要磨牙齿,可能要磨少量的牙体组织。在做全瓷牙修复过程中,是要磨去少量的牙体组织,以改变其外观并建立和谐的咬合关系。建议去医院口腔科请医生根据临床进行治疗,并注意口腔卫生,餐后刷牙漱口,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忌食硬食甜食及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初戴牙冠时有轻度不适感,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初戴时应吃软的食物,适应后再吃正常食物。避免食用过硬的食物。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烤瓷牙需要磨牙,这是正常现象。磨牙还必须得磨小一圈,这一圈大概是1mm的样子,所以每个人要做烤瓷牙要考虑清楚,第一个涉及到美观的问题。除此以外,如果是做过治疗的牙也必须得做烤瓷牙,如果只是缺失牙要磨周围的两颗好牙,还是推荐患者现在选择种植牙,其是一个更好的方法。磨牙现在都是打麻药的,这个倒是不存在疼的问题,因为现在的进口麻药其的麻药效果非常好,操作磨牙的时间大概也就半个小时。建议:术后要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每年至少看一次牙医,定期复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做烤瓷牙是需要磨牙的,但这还需要看牙齿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因为烤瓷牙需要将牙管套在基座上,为了能镶嵌的更加的牢固,会对牙齿进行修整打磨,这样能保证烤瓷牙后期的稳定不容易脱落,内部也不会出现蛀牙的情况,但是也要注意磨牙的时候不能磨过多,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和保持力,磨牙过手也会影响假体的质量和位置。建议:选择正规的医疗医院,选择经验较丰富的医生来操作,完成手术以后要做好后期牙齿的护理工作。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