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肿可以用热敷消肿吗?正确消肿方法??今天在公司的...

会员22711527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脸肿可以用热敷消肿吗?正确消肿方法??今天在公司的时候不小心和一个同事吵架了,他一激动就把巴掌招呼到我的脸上了,我们就打起来了,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我的脸都肿起来了,我就知道有热敷的方法可以消肿,就是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到脸上。我的脸肿了可以用可以热敷消肿吗?正确的消肿方法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恩岭 医生会员 河北省广宗县李怀村恩岭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339
问题分析: 你好!都说人的脸皮最薄,的确是这样。有时轻轻一巴掌就会出现5个手指印,
意见建议:或红红的肿得老高。这种意外不常发生,一旦发生须立刻冷敷或者冰敷,让局部血管收缩,防止出血和渗出,一来止血,二来止痛。24小时以后再用硫酸镁溶液湿热敷,可以消肿。普通热敷也有同样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过敏脸肿冷敷消肿过敏引起的面部水肿是不能打热敷的,如果热敷会扩张血管,有可能引起浮肿加重。可以打冷敷的,冷敷可以收缩血管,使水肿减轻,也可以使水肿局限。注意事项: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多补充维生素,避免一下辛辣食物,做到心情舒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来说建议先冷敷后热敷打架脸肿了的话,很有可能是由于软组织损伤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通常在24小时之内的话,使用冷敷的方法,超过24小时使用热敷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活血化瘀止疼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正常情况下一周左右就会消肿的。最近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以免不利于炎症的修复的。注意事项及禁忌:平时注意控制情绪,避免冲动。脸肿后酱油和辛辣食物不能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根据病患肿胀情况进行判断热敷还是冷敷。首先我们看这个外伤是外伤性的肿胀还是一个慢性的肿胀,如果是一个外伤性的肿胀,我们在24小时内都是建议冷敷的。过了24小时以后可以进行热敷了,但是对于一些慢性的肿胀,比方说膝关节炎发生的肿胀,我们给的建议是可以热敷,对一些痛风引起的关节肿胀,我们不建议热敷,也不建议冷敷,而是有非常针对性的用药,进行治疗,才能达到一个满意的效果。建议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脸肿了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物理治疗:如果脸肿了是外伤导致的,可以使用物理治疗,运用冷毛巾冷敷。使破裂的血管收缩,减轻局部渗血、减轻肿胀。而在受伤的24小时以后,则需要改为用温水或者热毛巾热敷,促进瘀血消散,减轻肿胀。
2.药物治疗:脸肿了如果是肾病导致的,可以根据病理类型选用激素、ACEI类等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到牙科做一下治疗,做一下根管治疗充填上就好了,口服或静点消炎药只能暂时缓解症状,免疫力一下降的时候还会复发,牙龈肿痛考虑是牙龈炎或牙周炎,一般是上火引起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填充脸肿用的方法是在局部冷敷,另外还要做好局部的卫生清洁工作。在做面部填充的时候,通常可以选择玻尿酸填充或者是胶原蛋白填充,也可以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能够有效的改善面部凹陷的问题,还可以使面部看起来更加的饱满,但是有可能会对局部的皮肤组织造成损伤,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的情况,可以通过冷敷的方法改善,但在冷敷的时候,要避免用力按压,以免导致填充物质扩散。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一些油腻和刺激性的东西,否则也会影响到恢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