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10年生孩子,做了月子,安了环...

匿名 23岁 已回复
腰痛。10年生孩子,做了月子,安了环后腰就一直痛。听他们说是安环的原因,到医院把环取了后还是痛。上个月到医院检查出有盆腔炎,阴道炎,做了七天的治疗(臭氧,短波,输水)还吃了6天的盆炎净,但是腰还是痛。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是因为月子没做好,还是安了环或者有炎症的原因?急呀,腰痛都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了!希望医生能认真回答,能够帮到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病情分析:腰疼,可见于腰椎疾病、泌尿系结石或感染、妇科疾病、节育环不良反应等可能,具体应进一步检查判断、
意见建议:建议予进一步行腰椎片、泌尿系彩超、尿常规等检查排除相关疾病,如有妇科炎症,应积极予抗感染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环会腰痛,跟节育环刺激有关系,三个月以后这种症状会逐渐缓解。平时注意保暖,不要吃寒凉食物,经期不要做剧烈运动,定期去医院检查节育环的位置,看是否正常,避免节育环移位,引起避孕失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坐月子的时候出现了腰部的疼痛,主要是由于长时间坐立以及生完孩子腰部肌肉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所产生的。加强保暖,避免受凉,端正腰部姿势,避免长时间坐立,更不能弯腰,避免负重。看可以热敷改善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子里缓解腰痛的10个小妙招可以做一些孕妇适宜做的运动,如孕妇操、散步等,来适度地锻炼腰、腹以及背部等处肌肉。但是要切忌,孕晚期之后的任何运动,都不要长时间采取卧姿,以避免压迫腹部,造成血液循环受阻。尽量坐有靠背的椅子,坐时后腰要舒服地靠在椅背上,上半身挺直,可以在椅背上放一个柔软舒适的靠垫。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多数考虑是上环以后局部有些炎症感染,也不排除其他宫颈炎的可能性,具体建议要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目前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具体用药请遵医嘱,饮食方面注意清淡,同时要注意好局部清洁,治疗期间暂时避免同房。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来说,坐完月子腰痛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坐月子是指分娩后产后休养的一个月的时间,坐完月子腰痛应当活动腰部,偶尔下床走走,还要保持良好的睡姿,不要食用多生冷寒湿的食物,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
患者平时应该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可以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注意营养均衡,清淡饮食,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月子里面因为没有休息好导致了腰痛,还是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平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而且要避免久坐,可以热敷,按摩,理疗等缓解症状。平时要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如飞燕式的腰背肌锻炼,游泳,慢跑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