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患有肾功能不全,又查出脑瘤医生说需要做加强磁共振,需要...

会员22688292 59 已回复
我父亲患有肾功能不全,又查出脑瘤医生说需要做加强磁共振,需要注射增强剂(造影剂)造影剂对肾功能有危险,请问到底能不能注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问题分析: 你这个是需要检查的,一般要检查明确后进行治疗。肾功能不全是可以滋补和调节的
意见建议:一般可以吃一些像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这些,都可以达到补肾的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增强核磁共振造影剂的危害主要是可能会发生血流动力学改变。有可能会引起碘过敏反应的危险,轻度的过敏反应仅表现为恶心、呕吐等,中度表现为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荨麻疹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期脑瘤检查的话一般不建议使用CT,因为看不清楚建议还是磁共振检查,一般医生也不确定,一定会让你做核磁共振,多花点钱,如果有脑瘤,一定会有症状,恶心,呕吐和头痛,那是必要的,问题是要看肿瘤压迫大脑的神经,像检查一样。外磁共振实际上可以看到是否有肿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脑炎需要做磁共振。
如果是脑炎,通常要进行头部MRI检查,最好是进行头部MRI检查。如果病人有如此大面积的病变,或是有炎症的肿胀,脑部核磁检查可以检查到某些不正常的地方,例如,病人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可以在海马区找到病变。有些脑干性脑炎病人还可以在脑干上找到病变。除此之外,还要进行脑脊液和腰椎间盘的定性分析,根据脑脊液来判断是否是细菌、真菌、病毒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患有脑瘤通常能进行手术治疗还是应该先进行手术治疗的好,在手术后常规是要进行放疗的,只是因为放疗的副作用较大,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可在放疗期间同时结合中医的辨症来进行对症治疗的,这样也是会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积极治疗高血压等,改善、缓解临床症状,必要时予血液净化治疗以及肾脏移植,可以改善病人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限,甚至与常人无异。慢性肾功能不全,属于尿毒症期,慢性肾病终末期,肾脏功能绝大部分消失,病人可表现为恶心呕吐、吐酸水、无食欲消化系统症状,也可以表现为乏力、呼吸困难及水肿等心力衰竭表现,也可以表现为头晕头痛、面色皓白等重度贫血,如不能给予积极合理治疗,可随时危及生命。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胎儿肾功能不全等,初期可有厌食、呕吐等症状,精神状态可有头昏昏迷、眩晕、失眠等。
待后期可发生昏迷,血压会升高,会使心肌损伤。这种情况下,就不能进行正常的呼吸运动了,所以会影响到婴儿的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还可发生血红蛋白减少导致贫血,还可能导致胸膜的炎症,造成集体脱水或水肿、易出血等,如黑边等。在孕期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疾病发生。主动强化营养,切忌人为操作,并到医院进行胎儿发育情况的检查。这些都是造成胎儿隔离肺及早产,低出生体重等并发症的危险因素。留意小便是否有异常现象,定期检测血压,肾功能不全是因肾小球功能受损,致使机体正常的生理平衡状态受到破坏,代谢废物无法被有效排除体外,影响身体恢复。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止发生妊娠中毒反应。平时要注意休息,防止疾病感染,查明诱因处理原发疾病和运动,提高机体抗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