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的证状有哪些,病因是什么?

会员22678923 27 已回复
甲亢病的证状有哪些,病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代谢增加及交感神经高度兴奋表现:患者身体各系统的功能均可能亢进。常见有怕热、多汗、皮肤潮湿,也可由低热;易饿,多食,而消瘦;心慌,心率增快,严重者出现心房纤维性颤动、心脏扩大以及心力衰竭;收缩压升高,舒张压正常或者偏低,脉压增大;肠蠕动增快,常有大便次数增多,腹泻;容易激动、兴奋、多语、好动、失眠、舌及手伸出可有细微颤动;很多病人感觉疲乏、无力、容易疲劳,多有肌肉萎缩,常表现在肢体的近躯干端肌肉受累,神经肌肉的表现常常发展迅速,在病的早期严重,治疗后数月内能迅速缓解。
有用0
谷永进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甲亢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讲究对症治疗,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加强综合性心理治疗十分重要。首先应消除各种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状态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则疗效较好。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指导意见:甲亢病因是什么?摄碘过多。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一个重要元素,补碘要适当,如果长期过分补充碘,就会造成碘过量,碘过量就会引起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甲亢。 如果病情严重,出现突眼,脖子肿大可以采用免疫因子联合疗法治疗,如果有疑问可以在线点击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亢进,早期的症状还不是很明显,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会有心跳加快、烦躁、易怒、心情变化、失眠、多梦等。还会出现多汗、焦躁、甲状腺扩散、眼凸等症状。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要及早进行手术,避免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甲状腺功能亢进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出现过度的心理紧张和沮丧。另外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食用高胆固醇的食品,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消化系统:甲状腺激素刺激肠道蠕动加快,引起腹泻,大便不成形、多食、消瘦等
2、全身症状:由于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引起高代谢的症状,包括怕热、多汗、消瘦等。
3、心血管系统:甲状腺激素作用于心肌细胞,引起心跳加快,产生心悸
4.神经系统:常常表现为情绪激动、易激惹、易怒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病是指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和释放增多所引起的一种病症,是内科常见的一种内分泌性疾病,可表现为心慌、心悸,心动过速、怕热等,严重的会引起甲状腺相关性眼病,以及甲亢性心脏病,而导致视力下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的病因有环境、基因、饮食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长期没有良好的睡眠习惯,可能会受到环境、基因、饮食、药物等因素的影响。其主要表现为:眼睛突出、怕热多汗、肌肤湿热、容易饥饿、消瘦、心慌等。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要多注意多休息,保持好的情绪。另外,患者还可以遵医嘱使用硫脲类、碘化物制剂、甲亢辅药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又称甲亢病,是由于甲状腺合成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造成机体内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出汗、体重减少、眼睑水肿等症状。甲亢病包括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炎性甲亢,药物致甲亢等,目前发现的有关于甲状腺的病情大多数都是由于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造成。甲亢病如果不及时医治,则会引起消瘦和甲亢性心脏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病一般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脾气暴躁、食欲亢进、体重减轻等情况。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是循环中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临床表现是情绪容易激动、脾气暴躁、食欲亢进、体重减轻等,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病情,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同时避免情绪起伏过大,乐观对待生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