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跟呼吸困难气短有关系吗

会员22678362 33 已回复
心肌缺血跟呼吸困难气短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意见建议:你好, 是有直接关系的,这种情况可以用活血化瘀、扩张心脏血管的药物治疗试试,一定要坚持按时用药,注意复查。一定要多休息,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注意保暖和复查,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缺血跟打嗝一般没有关系,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缺血与打嗝没有直接的联系,大部分心肌缺血的症状是呼吸困难、胸闷、胸痛,伴有呼吸困难、出汗等症状。打嗝是由膈肌的痉挛引起的,常见于消化系统疾病或神经系统疾病,在心血管疾病中很少见到,而下壁心肌梗死的患者,由于下壁心梗渗出物会刺激膈肌,从而引起打嗝。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的病人非常容易引起呼吸困难的发生,而且房颤的病人还导致心肌缺血,从而引起呼吸困难。
房颤患者会出现心房乱颤,心房乱颤会导致全身供血不足,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房颤患者心房跳动频率较快,心房收缩功能下降,心脏射血功能下降,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发作。当心血发作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出现胸闷、胸痛、劳累、乏力等缺血症状,因此房颤心肌缺血很容易导致呼吸困难,要积极治疗房颤,使窦性心率恢复正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肌缺血是否会引起呼吸困难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比较轻微的心肌缺血,可能会有胸闷、气短、心悸等情况,此时,患者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喘息症状。如果患者心肌缺血的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甚至可能产生窒息的感觉。此外,严重的心肌缺血还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心肌梗死、急性左心衰竭等病症,患者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需要看呼吸内科以及心内科。最常见呼吸疾病有,支气管哮喘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炎以及肺栓塞等。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比如,胸部螺旋CT、心脏彩超、心电图BNP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通过这些检查才可以查明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在饮食上也要禁止吃辣椒刺激性食物,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冠心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血管扩张剂欣康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由于心肌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还是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再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