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鞭草的副作用。以及功效?马鞭草的副作用。以及功效...

会员22661202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马鞭草的副作用。以及功效?马鞭草的副作用。以及功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问题分析: 其毒性很低,不溶血,有拟副交感作用,会有恶心、头昏、头痛、呕吐和腹痛等不良反应。
意见建议:清热解毒、活血通经、利水消肿、活血散瘀、抗炎止痛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它的主要功能与主治是清热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治外感发热、湿热黄疸、水肿、痢疾、疟疾、白喉、喉痹、淋病、经闭、癥瘕、痈肿疮毒,牙疳等。可以用于治疗乳痈肿疼及疮毒发背,可以用马鞭草水煎服,渣滓敷患处。可以治疗男、女阴部肿胀,以治疗水湿停聚,水肿胀满,还可以治疗疟疾、赤白痢疾等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它的主要功能与主治是清热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治外感发热、湿热黄疸、水肿、痢疾、疟疾、白喉、喉痹、淋病、经闭、癥瘕、痈肿疮毒,牙疳等。可以用于治疗乳痈肿疼及疮毒发背,可以用马鞭草水煎服,渣滓敷患处。可以治疗男、女阴部肿胀,以治疗水湿停聚,水肿胀满,还可以治疗疟疾、赤白痢疾等症状。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马鞭草可以抑制交感神经末梢的兴奋,可以促进哺乳动物的乳汁分泌,另外还有清热解毒、活血通经、利水消肿的作用,用水和醇类提取马鞭草中物质,有抗炎的作用,用水煎服有一定的镇咳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马鞭草可以治疗急性乳腺炎,马鞭草的功效有消炎、镇痛、止血等的左右。马鞭草主要还是用于治疗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腹水、闭经、痛经、晚期癌症.并发胸水腹水、产后乳汁不通和急性乳腺炎红肿等的疾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马鞭草水不可以洗宝宝肛周脓肿。宝宝换岗中脓肿,家长应该尽快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自己盲目用药,以免加重病情。宝宝肛周脓肿,如果刚开始是炎症期,还没有形成脓肿,这时候可以用无创的保守疗法。用温水、温盐水坐浴或保留灌肠。严重时需要进行手术引流。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利水作用与利尿作用不同,不光可以促进排尿,还可以使积在细胞中的多余水分排走。所以桑叶茶能够改善所谓的水肿现象。清血是指将血液中过剩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排清,桑叶茶不会引起副作用,即便是长期饮用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可以完全放心饮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