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有点头痛,鼻塞

会员22644169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妇感冒有点头痛,鼻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以和姜汤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艳霞 医师 王安魁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常见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2169
问题分析: 你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这情况是可以适量喝姜汤的,一般说来,轻型感冒,仅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及轻度咳嗽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大都会很快自愈。必要时可服用中成药,如银翘解毒片、板兰根冲剂等,效果较好。如果感冒较重,孕妇出现剧烈咳嗽、胸闷、发烧等症时,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双芹 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936
问题分析: 你好,孕妇由于平时饮食不协调,加上活动少,气温温差不定,稍微不注意保暖,很容易导致受凉感冒。受凉后引起相应感冒症状如鼻塞、头痛现象。 平时都喝开水,饮食方面清淡些,少吃些辛辣、寒凉等刺激的食物,感冒初起喉头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适当喝些热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好好调理,不要乱服药物,感冒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感冒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期间要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且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并且保持一定的湿度。药物治疗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能受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及时检查病人的体温变化,水分要补充充足、充分休息,水分要补充充足可以及时的补充液体,多休息可以使机体紊乱的内环境得到平衡,必要时的内科进行诊治,在诊治上要注意对腹内胎儿的保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鼻塞头痛是风寒感冒,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感冒,在感冒初期如果头疼、鼻塞,伴有流清鼻涕、周身怕冷、出汗或者不出汗,以怕冷症状明显,随后可能会出现怕冷的症状减轻,发热的症状明显,同时清鼻涕变成黄鼻涕,伴有咽痛、口干、口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感冒的办法很多,传统中医有很多办法,中国很多中成药对感冒都有一定疗效。除此以外,临床上很多西药为对症处理,可以控制局部炎症反应,减轻鼻塞症状。如果用药之后症状改善不明显,可以应用减充血剂,收缩鼻腔黏膜,让鼻腔有空间进行通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你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这情况是可以适量喝姜汤的,一般说来,轻型感冒,仅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及轻度咳嗽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大都会很快自愈。必要时可服用中成药,如银翘解毒片、板兰根冲剂等,效果较好。如果感冒较重,孕妇出现剧烈咳嗽、胸闷、发烧等症时,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王艳霞医师妇产科王安魁卫生所已帮助用户:12169
擅长:妇科常见病、高血压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是感冒,感冒是由于病毒,细菌等感染引起的,可以口服感冒清及柑橘冰梅片,如果没有咳嗽或者黄痰,不用口服阿奇霉素片。
意见建议:这三种药物是可以同时口服的,通过你描述的头疼可能加服安乃近或者阿司匹林片。没有咳嗽或者黄痰的情况暂时不用口服阿奇霉素

贺涛医师内科西安商贸学院医务室已帮助用户:2497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