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差,抵抗力比较弱,一变天就容易感冒,一年要感冒五六次,请...

会员22601404 25 已回复
体质差,抵抗力比较弱,一变天就容易感冒,一年要感冒五六次,请问有没有提高免疫力抵抗力的方法,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邹汶 医师 瑞金市万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发烧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935
问题分析: 你好,较长时间内反复不断地发生感冒,要与孩子免疫功能低下,营养不良或不合理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注意加强营养,平时注意均衡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多喝点白开水,多参加户外运动,平时注意保暖,寒冷的时候注意多添加点衣服,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夜间避免使用空调,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转移因子口服液。
有用0
梁群山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390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注意饮食均衡。每餐饭营养要全面,品种多样化,应有一些基本营养素: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肪酸等2.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含有抗氧化的要素,可促使白血球成为免疫机制的一个基础。
意见建议:平时多喝奶。奶是消化系统的朋友,能增强身体免疫力。不要喝酒精饮料。酒精饮料伤害免疫机制,降低免疫机制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的这种稍受凉或吹空调后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主要是机体免疫力差导致的,中医是考虑肺气虚引起的。可以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来治疗,也要注意随天气变化而增减衣物,避风防寒,多加强身体锻炼或是适当的体力劳动以增强体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上幼儿园初期,总是容易感冒,不代表体质差。幼儿园群居生活,幼儿是易感人群,一个生病很容易传播开来。而在家里养育的时候,基本不接触外界,生病就相对少一点。加上幼儿气管的特点,就容易患呼吸道感染。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就会相对减少。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小孩体质差,经常感冒发烧都是因为免疫力差引起,可服用改善免疫力的药物进行调理,并结合日常护理来提高孩子体质,减少感冒发烧的频率。
积食、便秘、不长个儿、消化不良、不爱吃饭都与脾虚有关,长期脾虚还可能会影响营养吸收,导致体质差,免疫力下降,危害孩子健康。药物上可以使用芪斛楂颗粒来调理,它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的功效,成分药食同源,其中所含的黄芪、石斛、党参等药材能够提高免疫球蛋白与免疫球抗体含量,调节孩子免疫力,有利于减少反复感冒发烧的次数,增强体质,促进生长发育。
日常生活中也需做好护理措施,如天气变化时,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饮食多样化,保持维生素、钙、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全面均衡。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多晒太阳有助于钙的吸收,对孩子提高免疫力均有一定的作用。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孩子小,抵抗力低下,容易感冒,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引起其他并发症。需要到当地正规医院儿科就诊,给予详细检查,对症支持治疗,不适症状就会消退的,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劳累,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
指导建议:多去户外晒晒太阳可以预防感冒,多喝一些热水,饮食上要荤素搭配要均衡,不要挑食偏食,可以检查一下微量元素。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你好,仔细看了你的描述,考虑还是孩子免疫力低,体质虚弱引起的。孩子现在年纪还小,又有贫血,所以还是要从根本入手,先纠正贫血问题。磨牙有可能是缺钙或者是需要驱虫处理。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补钙,补铁,驱虫,多运动,增强免疫力等等。也可以考虑中医调理。

廖文婷主治医师儿科桂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