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膨出?您好!本人腰痛2月余,ct查为腰椎间盘膨...

会员22577322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椎间盘膨出?您好!本人腰痛2月余,ct查为腰椎间盘膨出(轻度)。主要是腰酸麻痛,活动受限,经休息症状稍轻,但依然不能正常活动,尤其坐时,麻痛明显。想请问能通过什么治疗及配合什么运动尽快恢复正常?做针灸按摩治疗不知合适否?不能做哪类运动?另外这个病可以治好么?后期应该如何避免再犯?会不会几年后必然发展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玉梅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县白塔镇益民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腰椎盘突出、骨髓炎、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26356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主要问题是腰椎间盘突出!结合你的具体情况来看,
意见建议:像您这种情况最好是注意休息、保养好,这样比你采用任何治疗都要好!针对你的情况可以考虑采用针灸、按摩来进行治疗,这样有助于缓解症状。像你的情况是不能干重活的。就目前的医学水平来讲,这个疾病暂时还不能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间盘突出不同于腰椎间盘膨出,膨出如果不及时的处理,可能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的压力增加,会使椎间盘向外扩张,从而刺激周边的神经,从而造成轻度的腰疼,随着腰椎的隆起,纤维环会慢慢地断裂,髓核从纤维环的缝隙中凸出,造成腰部疼痛,同时还会刺激神经根,造成下肢疼痛。腰椎间盘突出会导致排尿困难或者瘫痪。在有膨出的情况下,要注意做好平时的护理,避免弯腰搬运重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免膨出发展为突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膨出疼痛特点是腰痛。椎间盘膨出指纤维环和后纵韧带均有隆起,但未见明显的损害。腰肌紧张、腰酸疼。窦椎神经受刺激后,可引起髋部和臀上皮神经的相关反应,但只是局部疼痛。当病人进行挺腹试验阴性、仰卧挺腹试验阴性或强化试验阴性时,腰椎或窦脊神受到刺激时,会出现腰痛、肿胀等症状。这种腰痛有自愈倾向,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恢复椎间盘膨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膨出是指两个椎体之间的盘状结构产生病变所引起的间盘突出。腰椎间盘膨出属于腰椎间盘突出症。一般分为膨出、突出和脱出,其中膨出的症状最为轻微。腰椎间盘膨出是由于人的骨髓和纤维环在椎体的边缘处均匀地突出,所以不会有下肢的症状,但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反复的腰痛,或者是弯腰时间过久,会有腰痛,也有一些患者由于膨胀过大,会导致下肢不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膨出可以通过推拿针灸等来进行治疗。现代人工作节奏快、运动少,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率增加。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
1、改善生活习惯,少坐多动。
2、适当的运动。
3、加强腰背肌的运动,增强腰背肌的力量,减少椎间盘受到的压力,从而降低椎间盘的退化。
4、腰椎间盘膨出后,若不采取措施,对脊柱进行保护,则纤维环将进一步退变、破裂,形成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造成疼痛、跛行,需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腰椎间盘膨出不能久坐,否则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
通常情况下,腰椎间盘膨出的患者要避免久坐,因为在仰卧状态下,腰椎及腰椎的压力为0,而在直立状态下为100。在坐姿下的压力是270。因此,当腰椎间盘膨出的患者坐姿时,腰椎间盘受到的压迫要比直立时大2.7倍,这要比平卧时大得多。如果是腰椎间盘膨出,那么长时间的久坐很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的凸起或者是脱出。因此,腰椎间盘膨的患者尽量不要长时间站立,还要注意加强腰背部肌肉的运动,以免病情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膨出的治疗有多种方法:较轻者采用非手术疗法,其治疗原理并非将退变突出的椎间盘组织回复原位,而是改变椎间盘组织与受压神经根的相对位置或部分回纳,减轻对神经根的压迫,松解神经根的粘连,消除神经根的炎症,从而缓解症状。牵引治疗采用骨盆牵引,可以增加椎间隙宽度,减少椎间盘内压,椎间盘突出部分回纳,减轻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需要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理疗和推拿、按摩可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内压力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