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哪些蔬菜,豆类,肉类不宜吃。莲花白,花生含嘌呤高吗?

会员22556060 22 已回复
痛风病人哪些蔬菜,豆类,肉类不宜吃。莲花白,花生含嘌呤高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病情分析:痛风是由嘌呤代谢紊乱引起来的,因此痛风病患者不要吃这类食品,以免诱发痛风病。
意见建议:富含嘌呤的食物有:各种动物内脏、肉类汤汁、各种肉食、骨髓、海鱼(特别是风尾鱼、沙丁鱼等)、虾、蟹、海菜;各种豆类(特别是豌豆)、花生米、菠菜、菜花、蘑菇、糙米、粗面粉、全麦片等均应禁止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一般就能够好转控制住症状的啊。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不要喝黄酒。黄酒虽然主要是由大米、黍米、粟等低嘌呤含量的食物酿制而成,但是里面含有酒精,每100克黄酒当中大约含有150毫克的嘌呤,属于嘌呤含量特别高的酒类,而且随着黄酒存放的时间越长,其嘌呤含量越高,饮用后极易导致机体内血尿酸水平的升高,导致痛风发作,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痛风者来说,多数蔬菜都可以吃,因为蔬菜大多属于碱性食物,是比较适合痛风者吃的。适合痛风者吃的蔬菜主要有黄瓜,芹菜,茄子,胡萝卜,冬瓜,萝卜等等。比较适合痛风者吃的食物还有牛奶,鸡蛋等。不适合吃的食物主要有各种肉类,海鲜,大豆制品,菠菜,蘑菇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病人可以吃秋葵,秋葵嘌呤含量低,对于痛风的治疗没有任何的影响,不会导致病情加重,也不会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只是秋葵属于寒凉性食物,在服用的时候尽量注意避免空腹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能吃枇杷。枇杷是我国南方特有的果实,枇杷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内含蛋白质、脂肪、果酸、果糖和钙、磷、铁、钠、钾等矿物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痛风是一种常见病,平时应该多注意饮食健康,多吃蔬果。不吃隔夜饭菜,不吃油腻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的人是不可以吃甲鱼和喝甲鱼汤。因为甲鱼是一种高嘌呤的食物,这种食物食用后会引起高嘌呤的状况,从而出现代谢引起高尿酸,高尿酸会诱发痛风发生或者加重痛风,影响关节的功能,引起关节畸形或活动障碍等状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