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换辨.搭桥手术后生活饮食方面注意什么??心脏换辨...

会员22524761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换辨.搭桥手术后生活饮食方面注意什么??心脏换辨.搭桥手术后生活饮食方面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50岁,男,心脏换瓣,搭桥手术后生活饮食方面注意什么
意见建议:按时服药,定期复诊,保持大便通畅,坚持体育锻炼,不要情绪激动,不要过度劳累,不要抽烟、饮酒和吃得过饱
有用0
关注
周后运 医师 陕西省西安太华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硬化,心肌供血不足,窦性心律失...
已帮助用户: 400
问题分析: 心脏搭桥俗称冠脉搭桥术,是国际上公认的治疗冠心病最有效的方法。冠心病的冠状动脉狭窄多呈节段性分布。且主要位于冠状动脉的近中段,远段大多正常。冠状动脉搭桥术就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使血液绕过狭中位而到达远端,如一座桥梁使公路跨过山壑江河一样畅通无阻。
意见建议:建议主食米面之外,适当搭配杂粮及豆类。瘦肉(包括鸡、鱼)每日2-3两,不吃或少吃肥肉,少吃动物内脏,但也不要绝对化,不时吃点肝还是有益的。做菜要用植物油,不用或少用动物油。青菜水果多吃有益,西红柿可以天天吃,但不要加太多糖,还有豆制品、花生米、核桃仁等也可常吃。少盐、控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搭桥手术后注意事项包括:规律按要求服用药物,如抗凝药物,稳定斑块药物,治疗基础病药物,如高血压药物、高血糖药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吸烟饮酒均会对血管造成损害;术后要控制基础病变,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要严格服药,把血糖、血压控制在理性范围内,增加血管桥的使用时间以延长寿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以后,除了要规律口服药物之外,还要注意饮食方面。比如低盐低脂饮食,少量多餐,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生气,激动等。注意观察外公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后注意规律按要求服用药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吸烟饮酒均会对血管造成损害,术后要控制基础病变,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要严格服药,把血糖、血压控制在理性范围内,增加血管桥的使用时间以延长寿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少量饮酒和严禁吸烟,术后最好不饮酒,每天最多喝50毫升红酒。吸烟是心脏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故应严禁吸烟。在术后4-6星期的恢复期内,每天要保证8-10小时睡眠。所有活动应该安排在充足睡眠之后,活动量以不感觉劳累为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搭桥手术是取本身的血管或者血管替代品,将狭窄冠状动脉的远端和主动脉连接起来,让血液饶过狭窄的部分,改善心肌血液供应,提高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的目的。架桥手术后12年时累计死亡率不到35%,手术后活到第12年的概率是65%以上。死于冠心病的概率大约是50%,原因不外乎冠状动脉病变的进展和新血管桥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瓣疾病初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仅会表现为心慌、气短、疲乏、疲乏等。还有一些病人会有疲劳性的喘息,严重者会在晚上有阵发性的喘息,或者是不能平躺。有心瓣疾病的病人会有咳嗽的症状,当有左心功能衰竭时,会咳出很多粉色的泡沫。活动后会有头晕、黑朦甚至是晕眩等情况。如果患有心脏瓣膜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尽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