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会员22520985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进行日常护理?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无外伤史的胸部疼痛及束带感,胸廓活动受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下医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使用合理、符合健康要求的寝具。不良的寝具是许多脊椎病的诱发原因。一个人的姿势不正确,通常会引发许多疾病,其中就有强直性脊柱炎症,所以正确的睡眠姿势一定要保持。加强锻炼可有效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症、特别是颈部和腰部的活动。
意见建议:防止风寒、潮湿的侵袭,因为这些可能导致强直性脊柱炎。防止过度疲劳,一旦劳累会加重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强直性脊柱炎,主要就是平时注意多活动,不要长时间一个姿势。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这种情况建议适当的热敷贴膏药,也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服用布洛芬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通常来说,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能生孩子,具体分析如下: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可以生育,这意味着无论男女都可以生育。只有在脊柱还没有僵硬,骶髂关节还没有完全融合,臀部还没有被破坏的情况下,才能怀孕。难产可以通过剖宫产来解决,因为在分娩后发生的骶髂关节炎融合。强直性脊柱炎对生育没有影响,但是在备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药。如果有强直性脊膜炎,最好不要使用沙利度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强直性脊柱炎可以通过风湿免疫科用药或者整形外科矫正来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
1、晚期脊柱畸形僵硬,需要去整形外科进行矫正。
2、初期和中期可以去风湿免疫科,风湿免疫科医生可以根据病情进行合理的用药,比如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物、生物制剂、柳氮磺吡啶、糖皮质激素等,这些都是经过循证医学证实的,目前还不能确定中医的疗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医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有一定的疗效,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关节有融合黏连的药物达不到病灶部位。所以还是选择正规专业医院进行综合性治疗,对关节腔内病灶内代谢产物进行净化清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要看影响到的是脊柱还是外周,还是系统性损害。除了脊柱关节以外,还有肾脏的损害、肺的损害、心包的损害。强脊炎疾病确实是可以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并且,疾病还有一个特点是:在活动之后疼痛反而可以减轻。现在治疗上还是药物治疗为主也可以采用生物制剂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直性脊柱炎三种不同的证候、不同症状、不同表现,运用付氏中药换血疗法对不同的病人进行辨证论治,经过一到两个疗程的治疗后,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被控制,疼痛得到缓解,病情得到明显的好转;经过四五个疗程的治疗后,可达到临床效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