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走路不正导致o型腿能否纠正

会员22506358 22 已回复
后天走路不正导致o型腿能否纠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见平 医师 河北献县东双坦诊所内科
擅长:高血压,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914
问题分析: 你好,对于这O型腿的矫正可通过稍微改变一下站立姿态,便可运用腿部肌肉不同的部位,这是下蹲运动的最大特点。下蹲时膝盖和大腿靠拢,对于矫正O型腿很有效。尽可能的下腰深蹲效果会更好。方法:双手叉腰,上身保持直立,双腿张开15—20厘米,脚尖略微向外,吸气时两膝靠拢慢慢下蹲,尽可能深蹲并停留片刻,感到腿部肌肉紧绷。呼气时慢慢打开双膝,伸直站立,重复10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可以佩戴矫正支具矫正xo型腿,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钙片进行治疗。孩子xo型腿可能是由于身体缺钙的原因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走路不当的原因引起的,孩子比较小,由于骨骼没有发育完全,一般可以通过佩戴矫正支具的方法进行矫正,通常有助于缓解呕吐症状的情况。平时还可以让孩子适当的吃一些钙片,通常有助于改善xo型腿的情况。平时还可以适当的晒一下太阳,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增长,有助于缓解xo型腿的情况。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xo型腿的矫正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先放松腿部的肌肉,筋膜等组织,端坐在垫子上,两脚掌相对,双手握住脚掌,将身体尽量向前伸展,保持15-30秒。坐在凳子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把脚踝和膝盖并拢,慢慢打开脚尖呈60°,再站起,做踮脚尖的动作,集中力量在小腿,保持15-30秒。仰卧位,将臀部抬起,与小腿成90°,双腿支撑身体,保持15-30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可以通过穿戴矫形支具的方法进行改善,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科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样可以纠正o型腿。O型腿属于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软骨营养障碍或者体内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也可能跟高冷病或者家族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患者就会出现膝关节内翻和走路姿势异常的现象,甚至会影响到患者骨骼的正常发育。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小孩O型腿矫正方法给予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以促进骨骼发育,纠正因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所引起的O型腿。佩戴矫形支具,使身体力线垂直,避免身体受力不正确,使关节畸形进一步加重。在佩戴矫形支具的基础上,进行肌力训练,如蹲起、跪立位、负重沙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扁平足通常不会导致O型腿。
O型腿是指患者的膝关节出现内翻畸形,与其自身存在一定的关系,可能是佝偻病所致,也可能与骨骺受损后导致胫骨和股骨发育不良造成的O型腿。有些病人患有骨瘤,也会出现O型腿的情况。而扁平足通常不会对患者的胫骨、腓骨、股骨造成明显的影响,一般不会引起O型腿,患者无需过度紧张。如果是O型腿,建议患者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通过佩戴矫正带进行矫正,如果畸形严重,可以考虑接受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xo型腿调整自己的步态,挺胸抬头,眼睛看着前面,手臂放在两边,然后摆出一个很自然的动作,脚指头要稍微向前或者向前,臀部要均匀。
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系统的练习,那么可以在平时的时候,充分的伸展和休息,让姿势变得更好。x型腿是指双脚向后弯曲,呈现x型,所以叫x型,o型腿则是双膝向后翘,双脚成o型,这是因为身体长期缺乏钙,或者是身体发育不良,或者是十八岁左右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异常,需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不会对行走造成任何的阻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