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83岁,因心脏病引起脚肿,常服利尿药,最近?老父...

会员22442114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父83岁,因心脏病引起脚肿,常服利尿药,最近?老父83岁,因心脏病引起脚肿,常服利尿药,最近胃口不好,是利尿药的副作用吗?有什么办法改善?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玉梅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县白塔镇益民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腰椎盘突出、骨髓炎、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26356
问题分析: 总服用利尿药会耗气伤阴的,胃口不好是由于气弱阴虚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找老中医看看,治疗水肿中医药在这方面很有办法,既可以利尿又可以不伤正气。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疾病引起双下肢水肿多为体循环负荷过重引起,也可以说是体液过多引起的水肿,与下肢体位低垂下肢静脉回流不畅也有一定关系,抬高下肢和口服利尿剂治疗,口服利尿的药物,还需要依照体液状况和心脏负荷状况综合考虑,口服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呋塞米长期服用会出现水、电解质紊乱等相关症状。
大剂量或长期应用时会出现体位性低血压、休克、低钾血症、低氯血症、低氯性碱中毒、低钠血症、低钙血症以及与此有关的口渴、乏力、肌肉酸痛、心律失常等。而且呋塞米只能排出体内的水分,并不能减少脂肪,随意不可以使用呋塞米减肥。
平常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饮食要有规律,不要吃得过多过饱,饭后要适量的活动,不要暴饮暴食,可以通过运动来减肥,不要节食,吃药这些都有副作用,对身体不利。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心脏疾病引起双下肢水肿多为体循环负荷过重引起,也可以说是体液过多引起的水肿,与下肢体位低垂下肢静脉回流不畅也有一定关系。及时到医院内科就诊检查治疗,需要住院治疗,可以采取强心药,利尿药等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患者如果有心力衰竭的可能会服用利尿药。临床上发现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心脏瓣膜病、心脏病、非心脏疾病,一旦心脏病发展到终末期,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一旦出现心力衰竭,需要使用降低心脏负荷的药物。
降低前负荷的药物,也就是利尿药物,这种药物能有效减少患者体内的水分,减少有效循环血容量,水钠潴留会给心脏带来明显的压力,可通常此方法降低心脏的负荷。如果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开始服用利尿药,说明已经进入了心衰阶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梗塞可引起足部肿胀,尤其是患肢踝部肿胀。
主要是由于脑梗塞后,患肢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淋巴回流受阻,导致水液积聚,引起脚踝肿胀。患者可以用硫酸镁或活血化瘀、利水消肿的中药治疗。常用的中药有红花、伸筋草、青风藤、艾叶、透骨草、威灵仙等。浸泡时可加入少量白醋,有助于增加透皮渗透性。浸泡一周后,脚踝的肿胀可以明显减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脏病可能是先天发育异常、疾病影响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先天发育异常:如果患者存在先天发育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心脏结构存在问题,从而引起先天性心脏病,如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等。
2.疾病影响: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可能会导致心脏受到牵连,而引起心脏疾病改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