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的人死于心梗的人越来越年轻化了,这是什么原?猝...

会员22441093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猝死的人死于心梗的人越来越年轻化了,这是什么原?猝死的人死于心梗的人越来越年轻化了,这是什么原因?是否饮食结构的不合理,或者自己有病从不在意的疏忽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冠心病年轻化趋势是近年来本病流行病学的总体趋势,与诸多因素有关,如饮食结构的不合理、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烟酒等不良嗜好的年轻化趋势、冠心病知识普及不足、不重视体检等,所以这个问题是一个需要医学和社会学综合干预的问题。
有用0
刘恩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河古庙恩华诊所五官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136
问题分析: 冠心病年轻化趋势是近年来本病流行病学的总体趋势,与诸多因素有关,如饮食结构的不合理、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烟酒等不良嗜好的年轻化趋势、冠心病知识普及不足、不重视体检等,所以这个问题是一个需要医学和社会学综合干预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必要时当面咨询心脏专科医师以获得更为详尽的统计学和流行病学资料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梗猝死一般是指心肌梗死,通过有效地治疗可能会救活,具体内容如下:
心肌梗死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一般经过有效治疗具有较高的生存率。早期行心肺复苏一般比较重要,需要注意识别。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时,可能存在心功能急剧下降,导致心源性休克,常会伴有恶性心律失常的现象。当发现患者出现心肌梗死,需要立即评估呼吸及循环情况,如果出现意识障碍,并伴随有呼吸循环衰竭、心跳停止等现象,则立即行心肺复苏,并同时呼叫120进行救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梗病突然死亡时,有的会有明显征兆,有的没有任何病况。有人会有剧烈的心痛,心率过快或过慢、胃痛症状。没有病况的原因可能会有先天冠状动脉有狭窄,平时有一过性心肌缺血没有在意,有的平时出现过心绞痛,但却没有明显不适病况,需要每年定期检查心脏情况,有轻微不舒服也不能大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梗简单说就是负责心脏本身供氧功能的心脏表面大血管堵了,因缺血造成了心肌缺血坏死,心脏正常功能破坏。如果心肌血供完全阻断或明显减少持续超过数分钟,则心肌组织将发生坏死。如果一半以上的心肌组织损伤,将不能维持心脏功能,并可发生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发生严重的障碍和死亡。所以一旦出现心肌梗死就要积极救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急性心肌梗死是致命性疾病。急性心肌缺血缺氧,可以导致心脏出现恶性心律失常,这是导致心梗病人死亡的最常见因素,严重者几分钟就可以危及生命导致死亡。这也是很多心源性猝死病人来不及到医院就在院前死亡的原因。而心肌梗死病人占心源性猝死病人的百分之三十,是最常见的原因。因此,一旦出现胸闷、胸疼症状不能缓解,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尽快诊断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突发性心肌梗死可导致呼吸衰竭。此时,一般会出现心痛症状。在早期,心绞痛通常会发生,然后会发生心源性猝死。可能与不良生活习惯的因素有关,因此更容易发生。一些基本疾病也是造成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老人的这种情况,很多时候胃部的疼痛可能是由于心脏的原因引起的,如果长期高血压并伴有房颤的话,很容易出现栓子脱落进而出现急性心梗导致猝死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去医院再咨询一下心内科专家,这种病人平时一定要严格控制血压及心率,同时还要定期复查心脏彩超等!平时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好心情!

崔岩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