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要怎样治才好,针灸会好吗?

会员22411975 31 已回复
肩周炎要怎样治才好,针灸会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问题分析: 你好,肩周炎的病变发生,多肩关节剧烈活动,过度劳累,负重受凉,扭伤等因素,造成了肩部韧带及软组织受损,充血水肿,增生粘连,关节间隙变窄,滑液减少,致使无菌性炎症的发生,导致了肩部疼痛不适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静养,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负重,注意保暖,饮食上多吃含钙高的食品,明确诊断后,积极的给予针灸电疗,能起到疏通经络,放松过度紧张的肌肉,配合外敷膏药,镇痛及活血化瘀等药物对症治疗。
有用0
梁群山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390
病情分析:你好,可以的。肩周炎病程较长,常有数月疼痛病史。初为轻度肩痛,活动失灵,逐渐加重。疼痛一般位于肩前外侧,可向颈、耳、前臂和手放射,但无感觉障碍。严重者,稍一触碰,即疼痛难忍,或夜不能眠,或半夜痛醒,不敢患侧卧位,肩活动受限,穿、脱衣服困难,甚至不能梳头、洗脸、漱口或洗澡等
意见建议:早期给予理疗,针灸,适度的推拿按摩,可改善症状.痛点局限时,可局部注射醋酸强地松龙,能明显缓解疼痛.避免过度劳累,避免提重物,注意局部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一周左右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治疗一般以理疗为主,局部热敷,用热水袋最好用红外线烤灯热疗,针灸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肩周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通常由受凉或者是劳累引起的,轻症的时候表现为局部的疼痛,如果不做治疗,逐渐加重,会造成上肢及肩部活动的障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肩周炎针灸不需要每天做。肩周炎的治疗时间是这样的:
1、肩周炎的病人在治疗的早期针灸应该每天进行一次,每个疗程10-15次。
2、肩周炎的恢复期可以采用间歇疗法和有效的递减疗法。
如果经过一个疗程的针灸,病人的疼痛和肩关节的活动情况得到缓解,可以改为隔日一次,如果病情持续好转,则可以延长治疗的时间,直至完全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得了肩周炎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情况。
肩周炎可以通过积极的配合治疗,逐渐恢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肩周炎加重。最严重的情况是疼痛,不敢运动,导致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让患者多休息和保护,避免对局部的刺激,如果活动过多,会加重病情,影响康复。对于膏药不敏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同时服用非甾体镇痛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烤电等物理疗法,还可以通过触摸墙壁、攀高等运动来锻炼肩关节的灵活性,避免关节的僵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针灸能治肩周炎,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对肩关节有一定的疗效,通过针灸可以减轻肩周的疼痛,减轻疼痛,促进局部的血液流通,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病,药物疗效起效比较慢,可以用针灸的方法来解决。工作中要经常调整身体的姿态,多锻炼肩膀,多拉伸肩膀部位的肌肉,这样可以放松肩膀部位的肌肉,促进血液的流通。运动过程中,患者的肢体伸展的范围也不能太大,以免造成肌肉拉伤。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肩周炎的慢性恢复期要多做一些功能锻炼,以恢复肩关节的功能。坚持正确、有效的运动,能预防粘连、舒筋活血、促进局部血流、预防肌肉挛缩、痉挛等。
肩部划圈运动,上肢爬墙运动等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划圈锻炼法:用重物固定患侧手腕,使肩和上臂松弛,以肩为中心,每天做2-3次划圈,视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针灸可以在晚上进行,但建议患者尽量选择白天针灸,以免影响睡眠。具体内容如下:
肩周炎患者可以选择在早上和中午进行针灸,这是由于在接受了针灸之后,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疼痛的情况,要等上数个小时才能完全康复。因此在夜晚施针,针灸后的痛苦可能会对睡眠造成一定的干扰,而且晚上,病人对痛感也会更加的敏锐,因此建议患者不要在晚上进行针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