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方法是??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方法是?...

会员22378675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方法是??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方法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您好!高血脂患者血脂是较正常水平高的,所以在生活饮食上要控制脂类的摄入。
意见建议:所以,饮食上以蔬菜为主,可以少食瘦肉,不要吃甜食,饮食要少食多餐,七分饱就行了。注意运动。
有用0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你好!建议低脂饮食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和多吃蔬菜和降低血脂治疗。
意见建议:尤其戒烟酒,不要吃动物内脏,脑髓等。这个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病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降高血脂可以改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就是和饮食、运动有关系,控制饮食,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少吃油腻的食物,减少总热量摄入,可以降低甘油三酯,所以饮食控制对于降血脂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还有增加运动、增加消耗,也可以使血脂降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治疗高血脂的方法首先控制饮食,少吃高血脂食物,多吃些蔬菜,多运动,在此基础上口服西药物治疗,也可以配合中药一起口服治疗。高血脂是动脉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包括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等,高脂血症是动脉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长期升高,会引起心脑血管动脉硬化,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和脑血栓形成,而且导致血液粘稠度升高,增加血流阻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在高血脂症治疗中考虑可实现饮食控制、适当锻炼,用药可做为辅助治疗,通过血脂水平下降来进一步减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病率及心血管发病率。
高血脂症,一般建议通过饮食调理,如果病情急性发作,可能需要采取药物治疗,控制血脂下降。
病人应控制体重、常参加锻炼运动、调节饮食结构。多吃含谷类粗、细的水果和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降低血脂水平,以进一步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以及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要注意脂肪的摄入,尤其是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一定要严格地控制。像鸡皮、鸭皮、鱼皮,这些都是胆固醇相对高的,还有蛋黄、动物的内脏都是高脂的,因此要严格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适当的油质蛋白是可以摄入的,避免消耗体内的蛋白质。
建议:首先避免含有饱和脂肪酸过多的一些食材,一些加工的食材,比如坚果,虽然少量有助于血脂,但是如果吃得太多,也会造成血脂的超标。这些食物都是在血脂高的时候,不建议摄入的。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是指血脂水平过高,经过代谢在血管壁沉积,然后逐渐使血管壁变厚,产生斑块,斑块破裂再有血小板、血栓凝集,最后才发生血管堵塞事,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脂这类疾病一般并不会影响到视力。高血脂一般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部分血脂高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黄色瘤,但是黄色瘤生长的部位不同,高脂血症的发生几率也不一样。如果黄色瘤生长在比较容易发现的部位,可以及时诊断为高脂血症。如果发生在肌腱、臀部、肘部、膝部、踝部等部位,由于生长的部位比较隐蔽,不易察觉。患者平时应饮食,避免食用高油脂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