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糖尿病患者,我现在打胰岛素,早16.晚14个单位,早上半...

会员22354138 41 已回复
我是糖尿病患者,我现在打胰岛素,早16.晚14个单位,早上半片盐酸吡格列酮片,中午一片瑞格列奈,可调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病情分析:糖尿病可以用二甲双胍治疗,同时需要饮食控制,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及时测量血糖,可以在家自测,定期到医院让医生给调整用药和饮食方案
意见建议:。增加运动,降低体重指 数。如果口服药物控制不好,可能需要胰岛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服用胰岛素,部分患者可以停药。
对于超重或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当因高血糖需要注射胰岛素时,如果患者及时纠正急性并发症,如糖尿病酮症,且胰岛功能部分恢复,则可停止注射胰岛素。胰岛素不具有成瘾性,也不存在胰岛素打上后就不能停止的情况。但如果患者有长期病史或者是1型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差,胰岛素分泌不足,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能否服用胰岛素取决于糖尿病类型,包括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特殊类型的糖尿病。
第一型糖尿病由于细胞功能下降或完全丧失,必须用胰岛素治疗。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也要接受胰岛素治疗。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是2型糖尿病患者,其中一些是特殊类型的糖尿病患者。大部分2型糖尿病和特殊糖尿病患者不需要接受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的早期胰岛功能,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有时会有体重超标或没有口服药物(如肥胖、肝功能和肾功能下降)的禁忌症。另外,不是紧急应激状态,口服药物可以满足低血糖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胰岛素注射治疗是不会有成瘾性的,因为胰岛素本身也是人体分泌的激素之一,具有调节人体血糖水平的作用。胰岛素注射通常是皮下注射,本身也是不会刺激到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成瘾性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怀孕期间控制患者血糖的唯一药物是胰岛素。胰岛素应用的具体剂量或时间取决于血糖的控制。
例如,患者血糖明显升高,空腹血糖大于6.0mmol/L,餐后血糖大于8.0moll/L,建议胰岛素控制血糖。另外,如果空腹血糖波动在5.1~6.0MMOL/L之间,餐后血糖在6.7~8.0MMOL/L之间,可以鼓励患者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如果血糖能达到标准,可以暂时停止使用胰岛素。如果吃饭和运动调节后空腹血糖不能控制在5.3mmol/L以下,饭后2小时血糖不能控制在6.7mmol/L以下,建议使用胰岛素来调节血糖,以减少妊娠相关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可以用胰岛素治疗。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导致血糖升高的一系列临床综合征。对于二型糖尿病来说,胰岛功能可能比1型糖尿病保持得更好,因此可以早期使用口服药物。如果血糖随病情发展和病程逐渐升高,口服药物无效,可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另外,对于胰岛素的应用,建议及时去医院体检。确诊后,专业医生会对胰岛素的种类和注射进行相应的指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