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医方子的作用是什么呢?

会员22353413 30 已回复
这个中医方子的作用是什么呢?请教一下,苍术15薏米15泽泻10车前子15陈皮10半夏10乌药10乌梅10凤尾草15灯芯草6木通6扁蓄10瞿麦10甘草3茯苓15仙灵脾15这个药效是什么呢?十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病情分析:下午好!从你介绍的上述十六味中药来分析,实际是以八正散与二陈汤为基础,加减药物变化组成的处方。本方具有清热通淋、理气化痰之功效。
意见建议:在临床上可用于痰湿互结、湿热下注所致的,胸膈痞闷、咳嗽痰多、恶心呕吐、肢体困重、尿频尿急、淋漓不畅,或头眩心悸等症的治疗。但在具体应用时,要根据自己的症状精减药物,并掌握好中药的煎熬方法与服用量为宜。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可以说是人体当中功能最多的一个器官,舌头灵活的肌肉不但可以使说话流利,上面布满的味蕾还可以感受食物的酸辣甜苦,也是人体上最强韧有力的肌肉,还是人体防御机能的第一道防线。当身体出现异样的状态时,可以从舌头上异状来发现存在的问题。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酸枣仁在失眠安神的领域当中具有独到的作用,而且疗效显著。在很多治疗失眠的处方当中,炒枣仁是用的最多的一味药物,它被誉为东方的睡果。酸枣仁的作用是养心补肝、宁心安神、敛汗生津的功效。主治虚烦不眠、惊悸多梦、体虚多汗、伤津口渴。酸枣仁在失眠当中,是应用的最多的,还有一个是有敛汗补虚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氟伏沙明是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之一,这类药物能够选择性抑制胞体膜和突触前膜回收5-羟色胺。除此之外,氟伏沙明还有轻度的抗胆碱能作用。在临床上,用于抑郁症和强迫症的治疗,是为数不多的有儿童青少年强迫症和抑郁症治疗适应症的病人的治疗药物。此药有一定的改善睡眠作用,性功能障碍发生较少。在治疗早期较常见的不良反应是恶心,有时伴呕吐。一般服药两周后通常会自行消失。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肌氨肽苷的作用是用于脑功能紊乱;脑卒中,脑部血液不足所致脑功能减退;周围神经疾病。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改善血液循环障碍,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肌利用氧等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宫炎平滴丸主要是减少白带、活血化瘀以及补气养血等功效与作用,对于小肚子胀、白带增多、经血色暗有血块等症状的女性可以口服,而对于宫颈炎、盆腔炎也有疗效。但是需要提示对于一旦口服药物保守治疗症状并未缓解的人,应该及时就诊。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其作用可以去除清热、利尿通淋,主要用于治疗尿频、尿急、尿痛以及下肢浮肿,也有消炎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肾盂肾炎,尿道炎等,要忌烟酒以及辛辣的食物,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如果服药3天症状没有减轻的话,应该去医院及时就诊。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