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的妊娠纹生完孩子后特别痒!...

会员12582008 22岁 已回复
怀孕期间的妊娠纹生完孩子后特别痒!都抓出小疙瘩来了!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德辉 医师 永新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07
问题分析: 你好,怀孕期间的妊娠纹特别痒很可能是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又叫“妊娠多形性皮疹”。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确诊,如果确实是妊娠多形性皮疹。你可局部使用的炉甘石洗剂、地塞米松洗剂或类固醇软膏。你也可服用抗组胺药物如苯海拉明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妊娠纹痒可以通过橄榄油或保湿乳液、药物治疗、饮食调理等方式止痒,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后子宫增大导致肚皮脂肪破裂,怀孕后期或者分娩后会出现妊娠纹,如果妊娠纹痒要避免抓挠,可以使用橄榄油、保湿乳液等进行缓解和舒缓症状,如果瘙痒不能缓解或者出现大片红肿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平时尽量避免接触风疹、流感等传染病患者,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怀孕妊娠纹痒痒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妊娠纹是孕妇腹部、大腿内侧呈火花状的粉红色细条纹,是瘢痕的一种。如果怀孕妊娠纹痒痒,可以口服枸橼酸钙颗粒或碳酸钙D3咀嚼片,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进行治疗。此外,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你好,孕期腹部瘙痒可以适当的涂抹橄榄油,可以预防瘙痒,妊娠纹。不要盲目用药。要减轻精神负担,避免烦躁和焦虑不安。避免搔抓止痒。孕妇还需勤换内衣内裤,穿纯棉的衣物,避免化纤织物与皮肤发生摩擦。
意见建议:洗澡时切忌用温度过高的水或使用碱性肥皂使劲擦洗,因为这样会加重瘙痒。孕妇要防止食物因素的刺激,如少吃辣椒、生姜、生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鲜,因为海鲜能加重皮肤瘙痒。

杨秀梅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沧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48
擅长: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功血,慢性输卵管卵巢炎,宫颈癌前病变,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脱垂,葡萄胎

问题分析:怀孕期间妊娠纹痒抓过对于胎儿皮肤可能影响不大的呀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去医院产检以了解胎儿及其附属物情况

陈晓春医师内科上饶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925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你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它。擦一些纯植物的油比较好,芦荟水也可以。把黄瓜切成片敷一下也可以的,祝你好孕。

李秀青主治医师妇产科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844
擅长:功血,子宫息肉,子宫肥大,阴道毛滴虫病,避孕后闭经综合征,阴道念珠菌病,细菌性阴道病,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指导意见:你好,恭喜你要做妈妈了。妊娠后期妊娠纹瘙痒是正常的,不必担心。多喝水,饮食清淡,可以涂抹橄榄油。如果我的回答有帮到你,请记得评价一下,谢谢。祝好孕

马玉萍主管护师妇产科张家川县龙山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86615
擅长:附件炎,输卵管积水,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子宫肌瘤,真菌性外阴炎,月经不调,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