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胃有好处 吃什么对肝有好处

会员22329669 25 已回复
吃什么对胃有好处 吃什么对肝有好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祥雪 副主任医师 邢台市第五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94
问题分析: 补肝食物主要有枸杞,核桃,花生,蜂蜜,虾,鱼,肉,蛋,谷类,如糯米,黑米,高梁,黍米;其次为红枣,桂圆,核桃,栗子;还有肉鱼类,如牛肉,猪肚
意见建议:补肝的食物主要有:1.优质蛋白食品:豆制品;猪肉;猪血、鸭血;猪胆;动物肾脏;2.蔬菜水果食品:菠菜最佳;小白菜、柿子椒、西红柿;柑橘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乳房有好处的食物如下:
一、豆类食物含有异黄酮,能有效降低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可能。
二、蘑菇也能降低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可能,是因为蘑菇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保持乳房健康。
三、海带含有大量的碘,有美容、瘦身的功效,同时还可以预防出现乳腺增生的病症。
建议女性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时可适当进行锻炼。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茄子是一种血管软化剂,具有保护心血管、降血压的功效,其中含有一种黄酮,具有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减少毛细血管通透性、预防毛细血管爆裂等功效。裙带菜,其富含魔力的褐藻糖,不仅可以改善肝脏,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黑豆有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增强新陈代谢能力、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保肝食物主要有豆类,大枣,山楂,牡蛎,螃蟹等,平时可以少用一些药物,好多药物都是经过肝肾代谢,一定要控制饮酒,尽量少喝或不喝,也可以注射疫苗,不吃烧烤及霉变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多喝水:减少毒素损肝脏,多吃绿色食物:青色入肝,少吃高能食物:促进代谢,少吃辛辣的食物:缓解肝损伤,八分饱:利消化,饮食平衡:保障肝脏功能正常运转,少饮酒:利于肝脏阳气升发。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吃含蛋白量相对较多食物和含纤维素与维生素较多食物对软组织关节损伤有好处。
对患者发生软组织关节损伤,极易造成软组织部位肿胀和关节部位胀痛,疼痛和活动受限等症状,对损伤初期尤其在2周内出现损伤组织明显肿胀,疼痛等症状。此症状进食多为易消化食物,可适当多吃一些含蛋白量相对较多食物和含纤维素与维生素较多食物,以促使肿胀消退与组织恢复。对晚期肿胀明显消退、疼痛缓解者可适当增加、高能量、高热量食物以促进机体体质恢复,进而有利于损伤组织康复,此种情况下可适当多食一点牛肉,羊肉和驴肉及蛋类等食物,以促进机体损伤机能恢复,使患者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饮食要求低盐、低脂、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较好;对于肾功能下降尚未进行透析的,需要低盐、低脂、低优质蛋白饮食;对于已经开始肾脏替代治疗的,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磷、低钾饮食。根据肾功能状况,咨询临床医师进行个体化饮食管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