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卵巢激素的生理功能?和简述雌激素、孕激素生理功能?是不是...

会员22292252 25 已回复
简述卵巢激素的生理功能?和简述雌激素、孕激素生理功能?是不是同一个问题啊,第一个问题答案是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颖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929
问题分析: 你好,卵巢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雌性激素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的生长发育,促进女性第二性征的出现等;孕激素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子宫内膜在雌性激素作用的基础上继续生长发育,为受精卵着床在子宫里做准备。
意见建议:建议在平时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钙质的食物,特别是一些高钙的食物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点,这样能够起到降低卵巢癌发生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促甲状腺激素及其生理功能是有助于控制和调节甲状腺的活动。
促甲状腺激素对于诊断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有较为重要的意义。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出现甲状腺激素升高,有可能与缺碘性的地方性甲状腺肿有关。出现甲状腺激素降低的情况,一般与垂体性疾病有关,如垂体腺瘤和垂体出血性疾病,还可用于诊断是否患有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脏的生理功能包括很多内容,具体分析如下:
肝脏具有分泌胆汁、代谢、解毒、造血、防御、免疫等多种生理功能,而胆汁是一种主要的消化液,它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和吸收脂肪,同时也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另外,肝脏参与糖、蛋白、激素的代谢,也可以产生凝血因子,如果肝脏出现明显的异常,就有可能引起出血性的病变。肝脏的解毒能力很强,一般有害物质、微生物抗原等都会在肝脏中排出,同时肝脏还具备一定的防御和免疫能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胃的生理功能较多,具体如下:
胃是人体的消化器官。正常情况下,胃具有储存、消化、吸收等生理功能。如果患者胃部出现不适,可能是胃炎、胃溃疡、胃糜烂等疾病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平时生活之中,患者应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肾上腺雄性激素具有两大生理功能:
1、就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使得肌肉发达、体格健壮、精神饱满,骨垢痊愈前可促使青少年体型长高
2、促进第二性征的发育,遏制女性化。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引起的疾病很多,但与性别有关的也不少,特别是一些内分泌失调性疾病,其病因可能涉及到遗传因素或环境因素等方面。肾上腺分泌雌激素过多时,会让男人女性化,临床十分罕见,在女人的成长过程中,可以轻易地觉察,男性出现乳房增大,在女孩子中,子宫阴道出现了早熟现象。肾上腺雄性激素还可以引起一些内分泌疾病,如高催乳素血症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副甲状腺素是一种从甲状旁腺中产生的一种荷尔蒙,其作用是调控机体的钙磷代谢,从而提高血液中的钙和磷含量。
此外,甲状旁腺素还能促进血液中的钙离子含量,其主要的功效是对骨头和肾起到一定的促进和促进钙的含量。如果甲状旁腺素的含量有问题,就会引起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状旁腺功能低下症等相关的病症,建议到医院的内分泌科等部门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激素是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作用于人体大部分组织和细胞,在体内起着重要的生理作用。具体如下:
1、婴幼儿和儿童期间,甲状腺激素能促进大脑和生长发育。婴幼儿和儿童期间甲状腺功能下降,会导致智力下降,身体变小,这种被称为呆小病。
2、促进能量代谢,增加热效应,增加机体代谢率。
3、刺激交感神经兴奋,心肌收缩力增强,心率加快,心脏排出血量增加。
4、促进红细胞生成,甲状腺功能下降可引起贫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