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原因表现在哪里

会员22249529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肿大原因表现在哪里最近心慌、怕热、多汗、食欲亢进、大便次数增加、消瘦,检查是甲状腺肿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肿大原因表现在哪里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亢患者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食欲亢进,但是人很瘦,不会胖起来。甲亢患者还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疲乏无力,手抖,出汗,怕热等。建议到专门治疗甲亢的甲状腺专科去看。建议患者多吃一些蛋白质的食物,高维生素的食物,禁食辛辣的食物,促进病情的好转。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甲状腺肿大常见的临床表现。有些甲状腺疾病可能只有甲状腺肿大,而无其他临床表现伴随。甲状腺肿大常见于地方性甲状腺肿,散发性甲状腺肿,高碘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良性和恶性肿瘤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炎性疾病
意见建议:禁生葱、生蒜;、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禁忌浓茶、咖啡、烟酒;保持心情平静、防劳累。由于代谢旺盛,故要保持充足的热量,每日能量供给3000~3500千卡;蛋白质要充足,每日每千克体重1.5克;多食蔬菜水果,以确保维生凉的补充;多食牛奶、鸡蛋等含钙、磷多的食物,忌食含碘的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的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肿大,除甲状腺肿,早期绝大多数病人临床症状不明显,晚期病人可有甲亢或甲减等相应症状。甲状腺肿瘤主要分为结节性和非结节性两类。弥漫性甲状腺肿时,质地较柔软、光滑,韧性较强,随腺体的增大或出现恶性结节,可有气管受压现象,食管受压及其他临床表现。需要积极的进行针对性治疗,平时要按时服用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病因和甲状腺功能低下导致甲减有关,还和甲状腺功能亢进所致甲亢有一定关系,或与甲状腺结节、囊肿和肿瘤相关。由于甲状腺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症状,因此在临床上对其诊断比较困难。需进一步检查和诊断,依据检查结果,针对原因给予相应处理,若甲减所致,就是能吃左甲状腺素钠片来治疗。
此外,甲状腺肿大的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合理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轻度甲状腺肿大的原因如下:
1、与碘摄入有关,碘摄入过多或过少均可导致甲状腺肿大。碘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导致地方性大脖子病;碘摄入过多导致甲亢或者甲状腺炎时,也会导致甲状腺肿大。
2、甲状腺疾病也会导致甲状腺肿胀,例如有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等。这是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的因素导致甲状腺肿胀。
3、误食卷心菜、黄豆、萝卜等中含有的引起甲状腺肿的物质,大量食用这类食物可能导致甲状腺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最常见原因是碘化酶的缺乏或者合成不足,还有吸烟,长期进食某些药物,肢端肥大症、皮质醇增多症、尿毒症后期,也会引起甲状腺肿大,另外还和家族遗传有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是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多见于青春期,这是因为青春期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迅速,需要大量甲状腺素,所以会形成甲状腺肿大。病理性多见于甲状腺炎和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炎包括桥本氏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包括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表现为对气管的压迫。轻度压力时,多无明显症状;压力大的情况下,会引起喘鸣和呼吸混乱,呼吸时也会听到高次谐波的呼吸声。
此外,还会咳嗽,胸骨后甲状腺肿引起的喘鸣和呼吸困难容易在夜间发生,有时会随着体位的变化而发生。患者上肢上举时,胸骨后甲状腺肿加重对气管的压迫,表现为上述症状。气管由多个软骨环构成,起着支撑呼吸道的作用。甲状腺肿大明显时,气管压力增加,压迫时间延长,易导致气管软骨环软化。经手术治疗后,软化的气管易失去甲状腺支持而发生气管塌陷,需要气管悬吊处理,引起术后气道狭窄、呼吸困难。因此,如有甲状腺压迫气管症状,应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