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炎怎么引起的?

会员22245507 5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炎怎么引起的?患甲状腺炎多年,吃了很多药物,效果不太明显,怎样诊断为甲状腺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炎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一般当你感觉颈部疼痛并有发热,尤其可在甲状腺部位摸到肿块并有压痛时,应想到有无急性或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可能。它与单纯性甲状腺肿大和结节等的不同是发病一般会伴随有甲状腺部位的疼痛
意见建议:预防甲状腺炎等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首先应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其次合理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同样是重要的预防措施;同时起居要规率,勿操劳;扶助脾胃,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等都很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甲状腺炎,最常见的是自身免疫相关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较少见的化脓性甲状腺炎,通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甲状腺组织化脓、坏死、感染,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化脓性甲状腺炎。
2、桥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与病毒感染、自身免疫性性疾病有密切的关系。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因大致如下:
1.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由病毒破坏甲状腺滤泡而引起的暂时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由于患者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就会出现暂时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可自行治愈。而部分患者甲状腺肿大疼痛严重,需使用解热镇痛药缓解症状;
2.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即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球蛋白升高为主的甲状腺炎、隐匿性致密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均由甲状腺自身免疫损伤引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是免疫细胞对甲状腺组织攻击引起的。
一部分患者会有甲状腺结节样变化,同时也会有局部的疼痛和不适,还有一些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可能会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症状。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心悸、焦虑、手部的震颤、情绪淡漠、心跳过缓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可以通过甲状腺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等判断是甲状腺炎引起的结节,具体分析如下:
1、甲状腺检查:检查时,医生站在患者后面用双手触摸甲状腺,或面对患者用拇指触摸甲状腺的各叶,结节偏小时医生可用两种手法相结合进行检查。此时,患者的颈部稍微屈曲以放松颈部的肌肉,医生会让患者做吞咽动作,使甲状腺在检查者的手指下滑动,更好地感受甲状腺的质地。甲状腺炎患者通常有程度不等的甲状腺肿大。
2、甲状腺功能检查:测量血液中相关激素来判断甲状腺功能,主要包括促甲状腺激素(TSH),血清总甲状腺素(TT4),甲状腺素T3、T4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并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免疫、环境等因素有关,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炎症,起病缓慢,多见于女性,其最终结局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甲状腺功能暂时正常,甲状腺肿大并无明显肿大,一般半年左右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超声即可。如果桥本甲状腺炎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长期使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在服药期间需要监测甲状腺功能变化,根据甲状腺功能调整药物剂量,如果桥本甲状腺炎伴有明显的甲状腺肿大,同时压迫周围组织,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对于亚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定论,主要由自身免疫力功能、遗传、放射性损伤等因素导致。
本病主要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也可见于甲状腺疾病,如桥本氏病、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大多患者以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起病,多数病例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表现而无甲状腺肿或甲减表现。该疾病有家族聚集性,可能是由父母一方遗传给子女,约5%~15%的患者有家族史。发生还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如碘摄入过量或不足等情况都可导致本病发生。亚甲状腺炎也有可能是由于辐射引起。有报道称电离辐射可致机体产生适应性改变,从而导致免疫系统对机体组织细胞进行攻击而发病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