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压和肾小球肾炎该如何治疗?

会员9026677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高血压和肾小球肾炎该如何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高血压和肾小球肾炎该如何治疗 ?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立华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669
问题分析: 您好,高血压一般为原发性高血压, 建议你口服药物治疗不要间断。
意见建议:因为高血压容易引起很多并发症。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避免情绪激动.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肾小球肾炎通常是血压升高导致小动脉性肾硬化造成的。
高血压导致的肾小球肾炎,主要是由于长期的血压升高,导致肾脏的变化,从而导致了良性的小动脉性肾硬化。高血压肾小球肾炎通常会导致很少的蛋白尿,还会伴随着眼底的动脉硬化。肾实质损害以后,肾内降压物质分泌减少,肾内激肽释放酶活性下降,造成激肽生成减少,并且前列腺素生成也减少,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重度高血压、眼底视网膜出血渗出、乳头水肿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是发生在中青年男子身上,主要是由于舒张压超过130mmHg而引起,也称为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会出现血尿,蛋白尿和肾功能不全,这种情况下,肾衰竭会迅速恶化,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与急性肾炎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急进性肾炎也会出现血尿,蛋白尿,肾功能严重的损害,需要进行血液透析,还有一些病人的血浆中会有氨咖和抗肾小球的基底膜抗体,需要进行肾活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典型的肾小球肾炎,不是高血压,也不是水肿,而是血尿或者蛋白尿。这种肾炎一般预后都比较好,治疗上不需要特别的处理。
首先要定期检查患者的尿常规、尿沉渣、尿蛋白、肾功能、血压等。女性怀孕前和妊娠期间要加强监测。
其次,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肾功能,避免感染、腹泻、劳累、使用肾毒性药物等肾脏损害的危险因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小球肾炎无高血压、无水肿,属于隐匿性肾小球肾炎。
尿常规检查可发现血尿,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测值大于1克。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病变比较轻微,治疗后效果一般比较好,但是要按疗程进行治疗,否则隐匿性肾小球肾炎会导致蛋白尿,体内蛋白大量流失,影响机体正常工作。其次就是全身无力,头晕目眩。隐匿性肾小球肾炎会出现血尿,从而导致尿道炎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压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
意见建议: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服用次数减少的长效制剂或剂型,常用的药物有替米沙坦或氨氯地平等

王利其他已帮助用户:32628
擅长:综合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肾小球肾炎。肾小球肾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中年男性为主。起病方式和临床表现多样。多数起病隐袭、缓慢,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为其基本临床表现.积极控制高血压可以防止肾功能减退或使已经受损的肾功能有所改善,防止心血管合并症,并改善远期预后。
意见建议:常用的降压药物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l)、血管 紧张素Ⅱ 受体拮抗剂(ARB)、长效钙通道阻滞剂(CCB)、利尿剂、?受体阻滞剂等

戚敬虎主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777
擅长:肝炎,肝功能衰竭,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肝内胆汁淤积,门脉性肝硬化,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肝性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