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是否可以拔智齿?哺乳期是否可以拔智齿?。

会员22215612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哺乳期是否可以拔智齿?哺乳期是否可以拔智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您好:如果阻生牙生长造成反复疼痛或牙龈肿胀影响日常生活及进食的话,
意见建议:是可以到当地牙科拔除的,不受到哺乳因素的限制,如果没有前述症状反复发作的话,则可以等到哺乳期后再作治疗。主要是由于术后影响进食,有可能影响乳汁分泌,另外,如果使用抗炎药物的话,可能需暂时停哺。
有用0
孔静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消化不良,妇科
已帮助用户: 14394
问题分析: 哺乳期期间最好不要拔牙,因为拔牙后可能导致感染,需要服用消炎药物,消炎药物可能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拔牙避开哺乳期,如果确有必要拔牙,建议服用消炎药物后至少要停止哺乳一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是可以拔智齿的,具体内容如下:
哺乳期拔智齿体要看病人的健康状况、智齿生长情况、拔牙困难程度、智齿是否有感染等情况。通常情况下,拔下智齿是比较困难的,有发炎的症状,可以使用一些抗炎的药,比如用一些抗感染的药,比如用一些抗感染的药,比如用一些抗感染的药,比如去拔智齿,然后拔掉,再加上拔了一些镇痛的药,所以要暂时停止。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在哺乳期是可以拔智齿可以的。但是必须要保证智齿本身周围并没有冠周炎症的发生,也没有颌面间隙感染的状况,而且在拔智齿之前,先把母乳备好,保证孩子有充足的母乳供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哺乳期拔智齿,其实就是跟拔牙一样的道理,妈妈在哺乳期也是属于一个特殊的阶段,特别是宝宝还在幼儿时期,宝宝的营养都是靠妈妈母乳的传递来被充的,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是离不开妈妈配合。妈妈如果在哺乳期拔牙,那么母乳在一定程度上是肯定会受到影响的,母亲的身体都将有可能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不能,孕妇在分娩时,身体的一些器官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再加失血的原因,身体相对都是比较虚弱的,再加上哺乳期要夜奶以及婴幼儿吵闹等,抵抗力也相对之前都是会有所下降的,容易感染的一些疾病及细菌。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身体健康的哺乳期妇女是可以拔除智齿的。但是,哺乳期毕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由于分娩时期的器官损伤和失血的原因,身体相对比较虚弱,该时期非常容易被一些细菌感染,而且妈妈的行为可以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所以若非是不可避免,尽可能的不在哺乳期拔除智齿。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智齿是口腔内,所有牙齿中拔除最复杂、最危险的,孕妇拔智齿容易造成孕妇和胎儿的意外情况,需要特别慎重。
在孕期前3个月拔牙容易造成胎儿流产。在孕期的第7、8、9个月的时候拔牙容易导致胎儿早产。在怀孕第4、5、6个月的时候拔牙相对安全,但也要非常慎重。建议前往正规医院,根据医生的判断,若智齿位置过低,不容易拔除,拔除可能有较大的危险性,建议等到胎儿出生后再行拔除,相对比较安全,若智齿相对容易拔除,建议在孕中期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