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是怎么回事

会员22199505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是怎么回事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桥本氏)不是多发于30-50岁吗?我才22怎么就有了,而且我也没家族遗传史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状腺炎在医学上也称为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为甲状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甲状腺呈弥漫性肿大,质韧,表面光滑,随吞咽运动;也可呈结节状,质硬。少数可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病症炎症的一种表现。这类疾病大多高以于女性。大多数患者在开始的症状,桥本病早期症状如疲劳。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弥漫,一些限制,可呈结节状,质硬。部分的脸,四肢肿胀疾病。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和性表现。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甲状腺炎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种。慢性甲状腺炎多为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亦称桥本甲状腺炎或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临床上为甲状腺弥漫性肿大
意见建议: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大多数病人预后良好,本病有自然发展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趋势,其演变过程很缓慢,建议定期复查甲功五项,配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初期无明显的临床表现,现在随着体检的患者增多,甲状腺是一种常见的检查,就会出现患者的检查结果,或是通过彩色超声检查发现,发现甲状腺有轻微的增高。
这属于慢性甲状腺炎的一种表现,病人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可能会出现一些B超和甲状腺的抗体,这些都不需要治疗,只要定时进行检查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见于30~50岁女性,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组织学特征为甲状腺腺体组织被大量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所浸润,并形成淋巴滤泡。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炎出现低热,说明为亚急性甲状腺炎。
甲亢病人出现甲减之后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发生,例如关节炎和甲亢性心脏病等,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甲亢性心力衰竭。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通常合并低热,而且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患者通常不出现发烧,且化脓性甲状腺炎病人常伴有高热,因此,甲状腺炎出现小热,大家通常都会想到亚急性甲状腺炎,当然,还需结合病人其他临床表现,并结合化验结果进行综合评判。在出现这种情况后可以进行相应的抗炎和激素补充治疗,如果没有得到缓解,那么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亚急性甲状腺炎预后良好,与感冒有几分相似,但病人可出现显著颈前区疼痛,甲状腺肿大和甲状腺触痛,病人还可伴有浑身肌肉酸痛、无力、头痛等症状,这些与感冒相似的表现。多发生一种预后良好的病,过些时日便可,症状明显时,予止痛对症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会出现眩晕的情况,但并不一定是甲状腺炎导致的,这是甲状腺炎的一种病症,比如亚急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甲状腺疾病,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都会伴随着病毒的感染,因此,亚急性甲状腺炎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头晕、头疼、畏寒、发热等情况。此外,如果患者存在心脑血管病变、神经系统病变、耳部疾病、代谢性疾病、循环系统疾病、中毒、颈动脉血管压迫等病因也会出现该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甲状腺炎、桥本病等。多见于中年女性,病程长,发病缓慢,甲状腺呈弥漫性、轻至中度肿大,质地坚韧,多无症状,疼痛少见,偶尔也可有轻度疼痛或触痛,见于甲状腺肿生长形成快、抗甲状腺抗体滴度明显升高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又称桥本甲状腺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发病率约为1-2%,已确诊为其余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患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概率增加。该病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本病发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典型临床症状为甲状腺肿大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相关症状。治疗目前尚无有效的病因治疗,但该病发展缓慢,一般不需要治疗,治疗与否主要取决于甲状腺功能状态和甲状腺肿的程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