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道阻塞是不是肺气肿检查结果是小气道阻塞呼吸气有...

会员22177916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气道阻塞是不是肺气肿检查结果是小气道阻塞呼吸气有时候下不去头缺氧心口闷不咳嗽无痰吸气时候感觉胸腔阔不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情况是不是肺气肿 或肺心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青霉素、庆大霉素、环丙沙星、头孢菌素等。临床指导用药。
有用0
关注
王利 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2628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支气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
意见建议:轻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和多喝白开水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的检查时会发现胸廓前后径增宽,就是前后径和左右径比例变成了1:1,出现桶状胸,还有辅助检查,可以拍X线,X线胸片会发现肋间隙增宽,肺肋膈角低平,膈肌下降,肺透亮度增加。血气检查,血气分析里会发现有二氧化碳储留,伴有感染时,会发现痰,出现细菌。肺功能检查,肺功能检查时会发现残气增多,残气量比上肺容量比例增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儿泡性肺气肿要做胸部X线、肺功能等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1.胸部X线: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胸廓扩张,肋间隙增宽,肋骨平行,活动减弱,膈降低且变平,两肺野的透亮度增加,则可能表示存在小儿泡性肺气肿。
2.肺功能检查:通过肺功能检查,可以明确小儿肺部吸入和呼出气体的状况,以及肺部容纳的气体量,帮助医生更好地了解肺部将氧气运输至血液的效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是慢性肺部的疾病,这个是属于慢性的疾病,目前没有症状的话,说明症状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症状也没有咳嗽咳痰,胸闷气促,并不需要治疗的,平时多注意休息,适当锻炼身体,避免抽烟喝酒,如果有症状可以选择一些中药进行调理,定期复查肺部CT。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病情分析: 你好,考虑支气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
意见建议:轻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和多喝白开水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祝您健康

王利其他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已帮助用户:32628
擅长:综合

问题分析:你的病情诊断比较明确,重点是减少气道痉挛,改善通气状态,看来雾化吸入的药物一定需要长期应用。
意见建议:建议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避免感染,另外可以雾化吸入舒利迭或者信必可,至于其他的药物建议你服用阿斯美、顺尔宁等,能有效缓解你的病症,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买个制氧机,长期吸氧对改善通气有效果。

王桂彬医师内科长春圣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321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典型的慢性度阻塞型肺气肿。老年人,长期吸烟者常见

石喜玲妇产科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9224
擅长:妇产,麻醉,消化内科,心脑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