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冠心病会出现什么症状,应如何处理与护理?。

会员22116639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冠心病?冠心病会出现什么症状,应如何处理与护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燕 北京市顺义区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
已帮助用户: 30181
问题分析: 冠心病及血脂高的病变发生,多因过度劳累,饮食结构不合理,血脂过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流减缓,血管弹性降低等因素,造成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壁增厚,血管痉挛后导致了心脏供血供氧不足,易导致胸闷,心慌,心律失常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上清淡饮食为主,注意钠盐的摄入,少吃高脂肪,蛋白的食物,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适当运动,提高自身体质,并行心电图,心肌酶普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复发丹参滴丸,倍他乐克,辛伐他丁,麝香保心丸等药物对症治疗。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问题分析: 你好,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冠心病最常见的是表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
意见建议:心肌缺血可以出现心绞痛,表现为胸部压迫窒息感、闷胀感、剧烈的烧灼样疼痛,一般疼痛持续1–5分钟,偶有长达15分钟,可自行缓解,可以像左上肢放射。出现症状后及时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平时规律服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症状主要是出现心前区或者胸骨后疼痛不适,呈压榨感,紧缩感,闷痛感,烧灼感等,时伴有出汗或放射痛,经休息以后症状可以明显缓解,有些仅仅表现为咽痛或者腹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症状为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诱发,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为憋闷感。疼痛从胸骨后或心前区开始,向上放射至左肩、臂,甚至小指和无名指。胸痛放散的部位也可涉及颈部、下颌、牙齿、腹部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心绞痛:活动后出现胸痛或胸痛加重,疼痛部位在胸部正中,不稳定心绞痛:安静状态下出现胸痛,疼痛特点与心绞痛相似,需高度怀疑冠心病,危险度较高;胸闷、心律失常、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一般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宝宝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很少见的,宝宝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不是由冠状动脉硬化造成的,而是由于先天性的生长,或者是由于一些结缔组织疾病侵犯了冠状动脉,从而造成了宝宝的心肌缺血。
与成人的动脉硬化不同,其根源是不一样的。如果宝宝是先天性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就会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如果是继发于血管炎等其他疾病,会导致宝宝出现发热、疼痛、心肌缺血等症状,严重时会有剧烈的疼痛,常见的是恶性的心律失常、室速、室颤以及高度的房室传导阻滞,还会导致晕厥、意识丧失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部分冠心病可无明显症状表现,即隐匿型或无症状性冠心病。有症状者,常表现为心绞痛、心悸、呼吸急促等,常由体力劳动、寒冷、吸烟、情绪激动、饱食等诱发。
其中胸痛在冠心病中最为常见,多为阵发性发作。其特点为胸部闷胀不适或隐痛。病人会出现前胸压榨性疼痛,憋闷感及烧灼感等症状,偶尔伴有濒死感。疼痛程度随病情加重而逐渐加剧,有时可高达剧痛难忍或不能忍受时的程度。主要分布于胸骨后部,能向左前胸及左上肢放射。痛的时间通常在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症状以胸闷、胸痛为主。
一般在夜间或清晨发作,白天缓解。痛在胸骨后,有的显示心前区部位疼痛,痛处是手掌大的幅度。在夜间睡眠中或进食后出现。部分可向左后肩放射,左上肢内小指无名指。在夜间或清晨发作时疼痛较明显。有的可向咽喉部位和上腹部放射。在出现胸痛症状之后,要马上去医院就诊。痛苦持续3~5分钟左右。患者必须立即停止活动或者休息。如30分钟以上,很可能是因为心肌梗死所致。需进行心电图及心肌酶的检查,必要时行冠状动脉造影,以明确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