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疼腰疼晚上睡不着觉

会员22110616 50 已回复
后背疼腰疼晚上睡不着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问题分析: 你好,这样的情况考虑是肾虚的表现 ,建议你去正规中医院检查一下 在对症治疗,平时应坚持锻炼,运动可以达到养筋健骨,舒筋活络,血脉通畅,健肾强身之效,增强自身抵抗力.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网球,打太极等运动方式,要坚持进行。可常服一些 固肾壮腰的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肾气丸、十全大补丸等,可根据体质和病情 适当选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看看有没有发热,如果有,是不是考虑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密切检测有没有发热,全身症状需要考虑感冒可能。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应该注意进一步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这种疼痛症状,特别是要考虑是因为胃炎,胃溃疡,或者是输尿管结石等因素引起来的,所以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超声,不要盲目口服止痛药物肾积水是由于尿路阻塞而引起的肾盂肾盏扩大伴有肾组织萎缩。肾积水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导致尿毒症等严重的后果,应在医院密切观察,看是否需要手术,以免延误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疼的睡不着可以采用以下措施:
1.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腰肌劳损等疾病导致的,可以通过腰部肌肉推拿、按摩、腰部超短波治、远红外线疗法来改善腰部肌肉和软组织的血流,有利于消除椎管内的炎症。
2.腰椎牵引疗法可以缓解腰椎疼痛、腰椎间隙增宽、椎间盘部分还纳、神经根受压等,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洛索洛芬钠等非甾体抗炎药,可以迅速缓解疼痛,缓解脊柱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睡不着觉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小关节增生及功能失调等是造成腰痛的主要因素,可以通过X片、核磁共振检查结合体检进行确诊。大部分青年病人的腰肌劳损可以用微波、烤灯、热敷、中频电等物理治疗来改善。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等情况不是很明显,可以选择采用保守疗法,主要有腰背肌功能训练和恢复,还可以服用一些非甾体消炎药。腰椎间盘、滑脱等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通过手术来减轻腰椎间盘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休息,不要久坐、弯腰、负重工作,尽量睡硬板床。还要做好身体保暖,避免过度劳累、受伤或受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腰痛的症状,疼痛时影响睡眠出现睡不着,可能是劳累引起,过度劳累时引起腰肌劳损,可导致腰部肌肉酸痛的症状。另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也可出现腰痛的症状,疼痛剧烈时容易引起失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导致腰疼,臀部腿脚酸胀麻木疼痛等症状。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除了腰疼,大小便是否正常,腰部有无叩击痛,或者咳嗽,弯腰时疼痛加重,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